澳旅局举办大中华区商务会奖洽谈会 全方位展现活动承办力

(刘霈芯/ 采访报道)9月24日至26日,澳大利亚旅游局2019大中华区商务会奖洽谈会在乌镇召开, 本次洽谈会共吸引了39家澳大利亚相关的服务供应商以及80位大中华区优质买家。来自中国的企业决策者、会奖活动策划者、会奖旅行社以及行业媒体齐聚参加了会议围绕澳大利亚的旅游目的地、旅游产品及商务会奖体验展开深入探讨。

大中华区商务会奖洽谈会是澳大利亚旅游局的重要活动之一,为澳大利亚相关的服务供应商寻找潜在买家,并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澳大利亚旅游局商务会奖总经理Penny Lion女士表示,商务会奖在澳大利亚的旅游经济中占有关键性地位,每年给澳大利亚带来超过50亿澳元的经济收入,而中国无疑是澳大利亚的重要市场之一。2018年,澳大利亚旅游局大中华区商务会奖洽谈会首次在中国以外的地区——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举办,该洽谈会促成了89个业务机会,达成了3次合作,并创造了8,990万澳元的收益。

截至2019年3月的12个月内,中国至澳大利亚的商务访客量已达97,000人次。与此同时,商务旅客留境天数增长了5%, 他们在澳大利亚境内的消费总额逾6亿澳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8%。

今年,在乌镇召开洽谈会生动地展现了澳大利亚独特的旅游目的地、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及丰富多样的商务会奖体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澳大利亚各地区城市会奖局都有不同新市场策略与侧重点,随着国内会奖旅游市场需求的逐步转变,企业客户希望找寻更多不同的活动体验,多个城市会奖局都开始聚焦特色体验项目和安排,比如悉尼会奖局就提到直销企业客户开始重视二代教育,也有企业主动要求安排悉尼大学参观或者相关教育主题讲座等,或者希望能有二代子女借由参加活动能融入、感受企业文化。

墨尔本会议局希望借由其城市一系列体育赛事与会奖团队团建活动结合,利用包括墨尔本奥林匹克公园、网球场以及弗莱明顿墨尔本杯赛马嘉年华举办企业主题活动体验,特别是澳网公开赛事在国内知名度高,奥林匹克公园内体育馆除了能提供网球主题午茶、鸡尾酒会和餐会等,还有专人带领讲解澳网历史参观,同时也可以安排网球选手和团队进行网球教学或者团建小活动等。

而多数参会代表也表示,阿德莱德、凯恩斯、黄金海岸等城市在近两年受到中国会奖团队喜爱,选择前往的数百人会奖团数量持续增长,例如黄金海岸去年迎来了首个最大规模6000人的无限极奖励旅游团。

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首府珀斯则主打城市酒店平均接待价格较东澳低30%,同时持续有国际品牌新酒店开业,包括即将开业、位于珀斯会展中心对面的丽思卡尔顿酒店以及未来还将迎来W酒店进驻。

另外,澳大利亚旅游局自2018年与南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南航针对MICE团也提出系列定制服务,比如灵活票务定制、全国联运经由广州转机旅客行李直挂服务、企业会奖团队尊享专属值机柜台、机上欢迎广播等特色企业活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