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高端游趋势报告: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注重服务和深度体验

随着国庆小长假临近,人们的秋冬旅游计划提上议程。对于中国高净值人群,他们的旅行偏好有哪些?

为了洞悉高端客群在今年秋冬季节的旅行偏好与旅行需求,日前,携程旗下高端奢游品牌HHtravel鸿鹄逸游根据平台数据,通过分析鸿鹄CLUB会员秋冬季咨询及预订行为,发布《2019秋冬高端游趋势报告》。

《报告》称,家庭游依旧占主流,女性是消费决策主体,避寒度假、自然风光成为最受欢迎主题;高端游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注重出游服务和深度体验活动,偏好公务舱、专属司机、酒店套房及管家服务。

《报告》还显示:高端客群“说走就走”,拼假出行的趋势不明显;出游选择较丰富,南北极、欧洲最受欢迎,海岛、东南亚热度不减;新疆、西藏、敦煌、三亚是高端客最青睐的秋冬季境内游目的地,且他们更青睐独特人文体验。

家庭出游“她”说了算,青睐避寒游与跨年烟火

整体来看,秋冬高端旅游消费需求旺盛,家庭出游依然占据主体,亲子游、带父母出游、伴侣旅行、三世同堂一起出游等家庭游方式,已占据高端游市场逾八成。更多人选择出境游,但国内游增长明显,增幅超过20%。秋冬高端游人均消费亦显增势,且超六成预订人为女性,“她”已成为高端旅游消费决策者。

根据秋冬季高端旅游的咨询与预订情况,“避寒游”受到青睐。冬季北半球的寒冷促使温暖海岛度假、南半球反季旅游热门。最受欢迎的亲子游是马尔代夫索尼娃双岛,童话城堡水上滑梯,鸿鹄逸游独家安排的星空晚餐,都让高端客非常期待;毛里求斯四季独栋泳池别墅,慢游天堂原乡。

与家人一起元旦跨年,享受其乐融融的欢乐时光,不必游人如织,也能拥有最佳观景视野。如观赏一年一度的迪拜塔烟火秀,宿迪拜古堡皇宫酒店的喷泉景宫殿套房,紧邻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足不出户即可欣赏世界首屈一指的烟火盛宴。在南半球享跨年烟火盛宴,入住稀缺悉尼四季酒店,高空全景饱览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上空的盛大烟火。在零点之际,拥抱身旁心爱之人,在窗外火树银花不夜天中,铭记人生温情时刻。

低温的同时也催热了滑雪游。名流贵族趋之若鹜的阿尔卑斯精华,法国高雪维尔滑雪场Courchevel1850格外闪亮,因为相比世界上其他的雪场,Courchevel1850几乎就是奢华的代名词,贴心专业的滑雪体验、多家《米其林指南》评选出的星级餐厅、知名奢侈品牌精品店,连缆车车厢都由香奈儿进行装饰,入住LV酒店开山力作LV白马酒店,经由雪屋的通道可直达客房,体验最高级的滑雪体验。

短途高端滑雪地不得不说日本最佳 — 二世谷滑雪场,世界级超高降雪量和最好的粉雪雪质,首日专属中文教练悉心知道,初学者也能畅玩雪场,开启粉雪度假之旅。如果国内游,长白山和亚布力滑雪场,由专业高级滑雪教练针对不同水平客人定制滑雪课程。

注重出游服务与深度体验,高端客“说走就走”拼假不明显

高端游消费升级趋势明显,私家团公务舱、专属司机、奢华酒店套房及管家服务等,构成了高端游消费的基础,出游服务和深度体验活动体现高端品质。鸿鹄逸游指出,在创新合理的行程设计,融入丰富可体验性内容,受到高端客群的欢迎,比如到非洲除了暑假的动物大迁徙,动物们途径马拉河惊心动魄的“天国之渡”。还可以在1-4月动物诞生季,看草原孕育新生命,最具亲情与温情的篇章,这样的场景是可以和角马迁徙渡河媲美的生态奇观。比如冬日慢行意大利,不仅品鉴米其林料理,更到访意大利11项世界遗产精华,由官方讲解人员陪同,看昔日古老灿烂的文明真实重现。

《报告》表示,今年高端客秋冬出游“拼假”不明显。一方面,随着高端客越来越会玩,大多手持多国有效签证。另一方面,高端客群喜爱静幽避世地,体验与众不同旅行体验,于是淡旺季界限逐渐模糊,错峰出游“说走就走”趋势明显。那么,对于国庆、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鸿鹄逸游独家掌握一位难求的公务舱、奢华酒店套房等资源,甚至包私人飞机,满足他们临近节前才预订的消费习惯。

南北极、欧洲最受欢迎,海岛热度不减

鸿鹄逸游咨询与预订数据显示,6-10天行程最受欢迎,占比43%。其次占三成的1-5天多为国内、东南亚短途游。

高端客对旅游主题选择很丰富,海岛暖冬、绚烂极光、秋季赏枫、跨年烟火、极地探索、艺术人文、健康养生、滑雪等较为热门。9-10月秋高气爽,日本与加拿大赏枫,新疆克纳斯最美风光,内蒙额济纳旗与新疆轮台胡杨林景致也大受欢迎。11-2月正是南极旅游旺季,乘中小型邮轮能更深入南极腹地,南极半岛巡游、穿越南极点或探索南极三岛(福克兰群岛、南乔治亚岛、南极半岛),还可以选择飞机直达南极大陆。季节性特色和旅行主题都对高端客选择出游目的地有较大影响。

对国内旅游,热门目的地包括新疆、西藏、敦煌、三亚、西安、吉林长白山、丽江、成都、桂林、贵州西江苗寨,“西进南下”趋势明显,且高端客更青睐独特人文体验,如私汤温泉,土陶制作,零距离接触国宝大熊猫,查干湖冬捕,盛装参与苗族新年、亲手制作苗银,甚至深入中国最南端西沙,领略浓厚神秘色彩。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