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完善多项硬件设施计划 以期更好接待海内外MICE游客

(刘霈芯/ 冲绳采访报道・摄影)日本冲绳观光会议局近日举办MICE考察团和业者洽谈会,借此机会向业界介绍冲绳最新MICE资源,随着海外MICE市场及国际休闲游客的大幅增长,冲绳不断完善相关硬件建设,以期提升目的地接待能力。

日本冲绳观光会议局MICE推进课负责人金城达雄先生(Tatsuo Kinjo)介绍,机场作为游客抵达冲绳的第一站,为给国内外游客留下好印象,冲绳那霸机场今年刚刚完成航站楼扩建工作,将国际航线(包括廉价航空和一般航空航线)和国内线连通在一整栋楼之中,国际航线航空公司办理航班手续柜台相较过去增长三倍,此外,航站楼内的餐饮、商店和其他服务设施都有所增加。同时,那霸国际机场目前还在进行第二跑道修建,预计2020年3月完工投入使用,每年跑道运行容量将能增长两倍(从13.5万架/年到24万架/年),届时将开通更多国际和国内的航线,缓解当前航班延误的情况。

日本冲绳观光会议局MICE推进课负责人金城达雄先生(Tatsuo Kinjo)

另一方面,今年3月底宫古岛开通第二机场宫古下地岛机场,除了过去从那霸机场飞往宫古机场的航线外,新机场还开通来自日本国内、从成田和关西机场每天一班的航线,以及每周三班从香港直飞航线,便利更多游客到冲绳深度旅游。

在酒店和会展设施方面,也有大幅度增长,2019-2020年间,就有约7000间客房投入市场,这两年持续开业的新酒店不乏高端国际品牌酒店,比如,位于北谷町的希尔顿逸林酒店和位于恩纳的立鼎世酒店集团旗下的Halekulani酒店和濑良垣岛冲绳凯悦酒店等,另外也有数家新商务酒店集中在那霸市区开业。

此外,除了已有的冲绳会展中心、万国津梁馆和OIST冲绳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等既有的大型会展活动空间外,冲绳还有一多功能场馆在建设当中,并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该场地位于冲绳中部地区,距离那霸机场约50分钟车程,可容纳一万名观众,2023年的篮球世界杯已确定在此举办。除了室内体育赛事外,该场地还可以举办包括音乐会、娱乐表演和MICE等各种活动。

“根据冲绳观光会议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共接待海内外MICE游客1,238万人,海外游客达674万人次,其中海外市场部分以中国、台湾和韩国最多,中国市场这两年的占比达全部海外市场20-30%,因此这也是为何冲绳观光会议局希望更好面向中国市场推介冲绳会奖旅游的原因。”金城达雄先生(Tatsuo Kinjo)表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