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2019年亚太地区酒店投资额将超过110亿美元

(TTG China/ 编译)根据全球房地产咨询公司仲量聯行的研究报告指出,预计2019年亚太地区酒店交易额将同比增长25%至30%,超过110亿美元。

仲量联行酒店及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克•巴切洛(Mike Batchelor)说:“尽管经济环境审慎,政治阻力更大,但在旅游业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在利率和债券收益率下降,使得亚太地区的酒店仍具有诱人的收益率。”

“今年,私募股权公司、开发商和国内客户推动了大量需求。这让我们相信,2019年将是过去10年交易量第三高的一年。迄今为止,只有2017年和2015年超过了110亿美元的门槛。”

据仲量联行称,今年前9个月,该地区酒店投资额已达78亿美元。得益于日本及其一系列大型活动,例如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5年世博会,迄今为止,日本的交易额已接近30亿美元。

“这些旅游业驱动因素将推动对住宿资产的需求,投资者希望利用这一波需求。Batchelor补充道:“日本是该地区表现最好的市场,预计今年的交易额将达到创纪录的40亿美元。”

整个地区,酒店市场前景依然乐观。在中国,写字楼租赁需求的疲软和零售销售的低迷,已经把投资者的注意力转向了酒店,因为酒店的交易表现一直很有稳定。

在其他地方,新加坡今年也出现了一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易。 9月,仲量联行为OUE Limited达成协议,以2.09亿美元的价格将Oakwood Premier OUE Singapore出售给一家香港合资公司。仲量联行最近达成了一项价值3.44亿美元的协议,出售新加坡安达仕酒店,这是当地有史以来最大的单笔酒店资产交易。

外资寻求更高的回报

报告显示,尽管国内投资者一直活跃在本国市场,特别是在日本和中国,但仍有大量外国投资涌入,希望利用该地区强劲的旅游业增长和高收益率。

例如,韩国在2019年国际投资者的兴趣激增。随着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希望在预先设定的持有期后退出投资,海外投资者在一个紧密控制的市场中,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准入机会。

仲量联行酒店及酒店集团亚洲投资销售主管董事总经理Nihat Ercan表示:“截至2015年,韩国的交易几乎都是国内交易,但如今跨境交易约占总交易的四分之一。随着市场的进一步成熟,我们可以预期外国投资者将在交易量中占据更大的比重。”

如报告所述,另一个接受持续外国资本的国家是马尔代夫。作为一个备受追捧的旅游目的地,仅今年就吸引了超过2.6亿美元的跨境交易。

Nihat Ercan结道:“随着海外和国内投资者在亚太地区寻找更高收益率的机会,酒店业将继续大放异彩。”“我们相信,这一投资势头将继续推动该地区酒店交易量进入2020年。”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