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跟丹麦联手推广独特体验 目标吸引中小型MICE团队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近日,挪威创新署和斯堪的纳维亚旅游局积极推广挪威及丹麦两地独特旅游体验,期待更多中国中小型高端MICE团体,选择到访举办会议和奖励旅游。

斯堪的纳维亚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王宇(左)、挪威创新署亚洲旅游业和新兴市场市场专家Ingunn Sakskaug(右)

挪威创新署亚洲旅游业和新兴市场市场专家Ingunn Sakskaug表示,以前挪威的MICE团集中在德法英西等市场,现在随着中国的行业考察团越来越多,挪威的能源、石油、天然气、渔业、可持续发展、旅游等产业越来越受到关注。特罗姆瑟、斯塔万格、奥斯陆、卑尔根等城市也成为会议与展览大型团体的优选目的地。为了让中国MICE团队更享受异域风情,挪威鼓励团队在开会之余,加入一些额外的体验和团队建设活动,像是前往峡湾游览、冬天到特罗姆瑟也可追逐北极光。

他指出,越来越多中国团队都想用特别的专属方式参观当地著名景点,如在奥斯陆和峡湾加入皮划艇运动、参观小型农场、品尝美食和苹果酒、自驾帆船感受峡湾、在瑞士北部以快艇感受野生动物探险、搭乘直升机欣赏冰川、在缆车上或是海上观看北极光等。目前到访挪威的中国游客数量约50万人次,由于挪威和丹麦都无法一次接待上千人的大型团队,因此上百人的团队必须要分小队体验不同的行程,团队也必须分组入住不同酒店。如果是奖励旅游需要举办颁奖典礼或是主题晚宴,在斯塔万格、哥本哈根、奥斯陆等城市有较大的会议场地,会比较合适。

可喜的是,现在要前往挪威和丹麦越来越容易,除了卡塔尔航空、阿联酋航空,现在芬兰航空从赫尔辛基也有飞往奥斯陆、卑尔根、特罗姆瑟、特隆赫姆、哥本哈根等城市的航班。明年海南航空还计划推出北京往返奥斯陆的直飞航班。目前中国游客在挪威停留时间平均3.6晚,在丹麦则1至2晚,因为路线关系,挪威会维持和其他目的地连游的模式,重点放在延长旅客停留时间。

斯堪的纳维亚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王宇强调,丹麦和挪威都是MICE团队的优选目的地。两地供应量虽然不能接待超大团,但体验很多,而且当地接待社,对于大团分小组、让不同团队同时进行不一样的操作模式非常熟悉。最适合中型中高端团队,几十到几百人次,这样体验最为舒适。

他建议中国MICE团队可以加入一些轻松又有趣的体验,像是哥本哈根水道和海上皮划艇比赛、挪威挑战巅峰的奇迹石、布道石、恶魔之舌徒步、丹麦远离城市的小镇小街小巷骑车等。最好一个国家停留一星期,放慢脚步找到人生的意义,发现斯堪的纳维亚人快乐的原因,城堡、庄园、富历史的酒店、小木屋都可以住住看,冬天到挪威,捕捞帝王蟹、聆听维京故事、在挪威极地公园与麋鹿、北极狼、北极狐、棕熊和山猫等野生动物接触、狗拉雪橇、雪上摩托车、参观冰川博物馆都是不错的体验。在丹麦还可以上个烹饪课程,品尝当地27家米其林,或去庄园感受当地人的安静纯净生活,抑或是走访安德生的故乡。另外,夏天则可以去日德兰半岛,在海边放松。而奥胡斯充满设计元素,博物馆和购物选择众多。

新产品方面,众多全新酒店和MICE场地加入奥斯陆、卑尔根、特罗姆瑟、特隆赫姆、斯塔万格,使得当地接待能力大增,当中,斯塔万格的石油行业会议、特隆赫姆的教育、研究、学校系统大会,尤其吸引MICE团队。光是进两年就有超过8000间客房加入哥本哈根。随着中国年轻客群英语能力强,挪威和支付宝合作解决付款问题,现在挪威和丹麦面对中国市场的最大挑战就是距离、竞争和价格。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