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打造甘南文旅会展中心 提升MICE接待能力

甘南文旅会展中心主场馆外景

(张广文/ 采访报道)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今(20)日在北京举办 “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旅游产品暨优惠政策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十大冬春旅游主题产品及系列优惠政策,并加强宣传持续推进工程的“甘南文旅会展中心”项目,进一步提升会展接待能力,吸引更多MICE团队到甘肃感受不同的会奖体验。

据介绍,甘南文旅会展中心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甘肃省体量最大、工期最短的全装配式钢结构公共建筑,功能设置能够满足“一会一节”各项活动需求,必将成为甘南建设档次最高、容纳人数最多、承载规模最大、功能设施最先进、智能化水平最高的特色地标建筑,对引领甘南文化旅游和会展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甘南文旅会展中心主场馆外景

甘南文旅会展中心项目是甘肃省的重点工程、民心工程,也是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主场馆,以及2019年“一会一节”开幕式的主场馆和主场地。会展中心位于海拔近3000米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知合玛路(当周草原风景区内),包括主场馆、主席台、帐篷城、篝火晚会场地区域等,以及周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及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设施改造提升。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6万平方米,其中主场馆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由A、B、C、D、E五个功能建筑组成。2019年3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6月30日主体竣工,当日甘南文旅会展中心主场馆A区、E区如期完工交付布展。

接下来,甘肃将加强推广甘南文旅会展中心项目展现出的场馆建设组织保障、施工进度、设计理念等,让更多企业能够以观摩为契机,学习先进项目的施工和管理经验,同时,借分享建设会展中心的故事,以吸引更多中国MICE团体到访甘肃考察、举办活动,进一步推动当地会展行业的发展。

会展资源之外,甘肃旅游资源丰富,企业团队到访参加活动,可以轻松打造独特行程,现在更是可以抓紧机会,利用为期四个月时间的冬春旅游惠民活动。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火玉龙表示,十大主题线路产品以及六大优惠政策,将从2019年11月1日开始,到2020年3月31日结束。当中,冬春游甘肃十大主题线路产品包括:追寻领袖足迹感知甘肃之旅、丝路文化研学之旅、“莫高精神”守望之旅、梦幻冰雪乐享之旅、沙漠戈壁自驾挑战之旅、陇原观鸟摄影之旅、红色圣地励志之旅、中医养生美食之旅、“非遗”传承体验之旅、欢乐春节演艺民俗之旅。

而冬春游甘肃六大优惠政策,则包括:(1)旅游景区门票减免、涉旅企业打折优惠。(2)“甘肃特产尊享计划·双重有礼”。(3)“引客入甘”翻倍叠加补贴。(4)“空铁通”旅游优惠。(5)专项特惠旅游政策,包括免费赠送《丝绸之路自驾游护照》。(6)冬春旅游特色主题活动。

今年冬春季期间,甘肃全省共有300多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推出免门票、半价或打折优惠政策,400多家星级酒店和旅游企业推出大幅度打折促销优惠措施,最低折扣降至2折;全省各市州政府和全省文旅系统共同策划推出了200多项文化旅游特色主题活动,构成了“引客入甘”的叠加优惠政策;全省14市州均上调引客奖励补贴标准,对冬春季旅游直航包机、旅游专列和年度组团实施省市叠加补贴。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