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岛新游客中心启用 可持续发展原则下提供多元会奖体验

(刘霈芯/ 采访报道)位于墨尔本东南方地区菲利普岛(Phillip Island)拥有奇妙独特的自然美景和一系列体验活动,一直是海内外游客到墨尔本旅游的特色目的地选择,而其全新游客中心(Penguin Parade Visitor Centre)亦已向公众开放,利用可持续发展和生态保护的设计理念,大大提升企鹅归巢项目的接待能力和游客体验,并将和一系列活动串联起来,为会奖励团队带来更多融合澳大利亚元素的活动体验。

全新的企鹅归巢游客中心坐落在湿地、沙丘和海岬交界处的“ 中间”地带,建筑设计师根据这一地形特点开发了一个星形的独特设计,最大化利用土地,增加企鹅的栖息地。除了提供完善的票务及咨询服务,多元化、多功能的先进设施也能为游客和会奖团提供用餐和活动选择,比如新增了容纳300人的餐饮及宴会场地,团队可以傍晚在这里用餐并俯瞰小企鹅的栖息地,还有机会欣赏到归巢后的小企鹅,也可直接通往企鹅归巢观景台;另外,还有一个可容纳大约120人的咖啡厅,可供游客放松休闲。

此外,游客中心还设有教育活动室,可为团队游客提供教育相关的旅游体验;两个纪念品商店可以选购各种当地特色纪念品和土著文化商品;更有一座可容纳100人的放映厅,可供团队开展各种活动,为游客播放企鹅归巢体验视频。中心还为大型企业和学生团体提供服务,设有专门的教育厅,也可用于会议。此外,企鹅大游行的趣味活动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放,主要针对儿童和成人的互动游戏。

菲利普岛自然公园首席执行官Catherine Basterfield女士表示,全新游客中心运用众多顶尖科技和更为科学的建筑设计理念,腾出逾8公顷用来打造小企鹅栖息地,在减少占地面积的同时增加接待能力和服务体验,可有效应对每年至少15天的高峰期、逾3000人的日游客数量。近百年的经历让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不断完善在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和成功开展生态旅游中寻求平衡。全新开发的企鹅归巢游客中心项目将为菲利普岛上的小企鹅、游客和当地社区带来持续的助益,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她接着表示,作为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主要景点,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也密切关注中国出境游市场的趋势。在一系列的市场推广下,企鹅归巢的人数也从2012年的5.5万人次增长到2018年的19万人次,目前主要游客市场还是以家庭游客为主,大约60%的游客来自国际市场,25%的游客来自中国。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从最早的单一企鹅归巢产品,发展到菲利普岛上住宿的行程,再到现在也有专门贴近当地生态体验的高端定制产品。而随着市场变化,自然公园也推出了越来越多的个性化产品,满足不同市场不同人群的需求。举例来说,游客可以选择菲利普岛直升机观光之旅,享受私人飞机俯瞰大海的奢华体验。

此外,她也表示,澳大利亚对自然环境和珍稀动物的保育,方方面面都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在菲利普岛也有适合展现企业社会责任的商务会奖活动选择,同时菲利普岛距离墨尔本的市中心只有 40 分钟的车程,更加便利团队活动行程安排,在菲利普岛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小企鹅的专属建筑师, 投身于当地的企鹅栖息地重建计划,为企鹅建造人工洞穴,帮助企鹅重返栖息地。

自1996年成立迄今,菲利普岛自然公园除了广受欢迎的企鹅归巢 (Penguin Parade) 自然景观以外,还有考拉保育中心 (Koala Conservation Centre)、丘吉尔岛传统农庄 (Churchill Island Heritage Farm)、南极之旅 (Antarctic Journey) 和海豹生态游艇之旅 (EcoBoat Tours),比如考拉保育中心至多可以接待4000人,在考拉保育中心漫步在丛林中,与自然栖息地的树顶步道与野生考拉、沼泽沙袋鼠、针鼹以及负鼠近距离邂逅;海豹生态游艇之旅是利用可承载47人的钢化充气船 出海,由经验丰富的船上保育员讲解海豹相关的生态故事;占地57公顷的丘吉尔岛传统农庄至多可以接待10000人,手工农业展示、剪羊毛、工作犬表演、甩皮鞭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菲利普岛自然公园也是一个非营利机构,所有的营收将全部用于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并且致力于研究动物保护项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