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TA:新冠肺炎或致商旅行业月损失466亿美元

(张广文/ 编译)根据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新冠肺炎每月可能对商务旅行行业造成466亿美元的损失。这相当于每年5597亿美元,或行业2020年预测总全球支出的37%。由于新冠肺炎的传播,商务旅行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冲击。

为了解新冠肺炎对商务旅行的影响,GBTA于2020年2月25日对其全球会员进行了一次意见调查。一直以来,GBTA的成员都会定期将员工派往世界各地的会议和活动,主要目的地包括:北美、欧洲、中国和亚太地区。

调查结果显示,新冠肺炎对商务会议和活动产生了重大影响。近三分之二(65%)受访公司表示,至少取消了“少许”会议或活动。近五分之一的受访者(18%)指出,取消了“许多”活动,而四分之一(25%)取消了“一些”会议或活动。

同时,成员们也推迟会议和活动。三分之二(66%)的受访者至少推迟了几次会议或活动,而近五分之一(17%)的受访者已推迟了“许多”活动。少部分受访者表示,由于新冠肺炎已将其活动移至新地点。

这种状况将持续多长时间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在公司因新冠肺炎而取消或中止商务旅行的受访者中,有54%的人不确定他们希望何时恢复旅行。大约三分之一(31%)的人预计旅行将在未来三个月内恢复,但是14%的人则预计旅行将延误长达六个月时间。

这些取消和推迟都对GBTA成员公司收入产生负面影响。 GBTA大部分供应商成员表示,新冠肺炎对其公司的收入,产生了“显着”(24%)或“中度”(31%)的影响,其中,航空公司和酒店服务提供商受影响最大。只有14%的受访者表示,新冠肺炎对其收入没有影响。

另一方面,新冠肺炎对前往亚洲的商务旅行产生了重大影响。在受访者中,有9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公司取消或暂停了“大多数”或“所有”的中国商务旅行。大多数受访者面对香港(73%)和台湾(54%)的活动,也采取了类似的作法,而且相当多的公司(45%)也取消或暂停了前往其他亚太国家/地区的会议行程,例如日本、韩国和马来西亚。

此外,近四分之一(2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公司已取消或暂停了部分欧洲国家(例如,意大利、德国和法国)的旅行。但是,只有8%的人报告取消或中止了“大多数”或“全部”欧洲旅行。

值得注意的是,新冠肺炎正导致许多GBTA成员公司改变其旅行政策。 4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公司已经制定新的旅行批准程序,而5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为旅行者修改了旅行安全保障功能。

GBTA首席运营官兼执行董事Scott Solombrino对这些调查结果感到震惊。他指出,新冠状肺炎对GBTA会员及其公司,甚至整个商务旅行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并且可能造成巨大损失。新冠肺炎正在从根本上影响许多公司目前的经营方式。如果新冠肺炎成为全球性的大流行病,那商务旅行行业很可能会损失数十亿美元,这将对整个全球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他亦赞许成员的回应,强调商务旅行行业的头等大事,就是商务旅行者的健康和安全,成员们在对待新冠肺炎都保持谨慎和积极的态度。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