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全球大流行 邮轮巨头宣布暂停全球或北美航线运营

歌诗达邮轮宣布暂停全球航线营运至4月3日

(TTG China / 综合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全球大流行,上周五(3月13日)起多家邮轮公司史无前例地宣布,将暂停全球或北美航线,目前,宣布暂停全球航线运营的邮轮公司,包括皇家加勒比邮轮、歌诗达邮轮、公主邮轮、诺唯真游轮等;而MSC地中海邮轮则宣布所有美国航线暂停运营至4月30日。

歌诗达邮轮13日表示,为因应疫情发展,即日起至4月3日暂停全球航线的营运。公主游轮美国总公司也表示,为因应新型冠状病毒全球疫情所引起的各种变化,暂停全球营运两个月,估计将影响旗下18艘游轮从3月12日到5月10日出发的航次。

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最初暂停了离开美国的邮轮航线,3月15日起将其暂停运营的范围扩大到全球航线。作为全球第二大邮轮运营商,皇家加勒加勒比旗下邮轮品牌包括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精致邮轮、精钻邮轮(Azamara Club Cruises)和银海邮轮(Silversea Cruises),皇家加勒比计划4月11日始恢复航行。

诺唯真游轮控股有限公司14日亦宣布,暂停旗下诺唯真游轮、大洋游轮和丽晶七海游轮等三个品牌于2020年3月13日至4月11日出发之所有航程,旨在与全球一同努力,遏止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诺唯真游轮控股以高度谨慎起见采取上述措施,而旗下的28艘游轮均没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个案。

此外,鉴于当前全球所面临的新冠病毒疫情,MSC地中海邮轮日前宣布旗下所有尚未出发的美国航线将暂停运营45天,直至4月30日。此前,MSC地中海邮轮已经暂停了在所有被视为新冠病毒高风险地区的邮轮运营,这些地区分布在地中海、中东和亚洲区域。目前正在南美洲和南非执航的邮轮,在结束当前的航期后也将停止运营。

由于航程取消,各家邮轮公司也出炉相应的乘客赔偿政策。

诺唯真游轮控股表示,如宾客已预订于2020年3月13日至4月11日出发之诺唯真游轮、大洋游轮或丽晶七海游轮航程,请联络所属旅行社或相关游轮品牌了解更多详情。所有受影响宾客将会以航程消费额形式,获退还已付费用之125%于未来使用,消费额适用于2022年12月31日或之前出发之任何航程。不希望以125%航程消费额方式获退还费用的宾客,将于宾客提出退款要求之90日内,以原来付款方式退回全数航费。按照公司的正常政策,旅行社伙伴在已取消航程中收取的佣金将受到保障。

受到公主游轮此政策影响的宾客,可将已支付的款项,100% 转移至未来所选择的其他航程,公主游轮也将致赠未来航程消费金,可用于支付未来游轮假期费用或船上消费使用。此外,这项补偿措施也可溯及过往,适用所有在2020年2月4日当日及之后付清尾款且取消行程的宾客。未来航程消费金可使用在2022年5月1日之前所有出发航程。

MSC地中海邮轮则表示,受此决定影响的所有宾客,可选择将取消航次已支付的金额转化为等额未来航次预定抵用金;为表歉意和谢意,MSC地中海邮轮也将额外赠送非常可观的船上消费抵用金,均适用于2021年年底前出发的所有航线。如果届时宾客依然没有使用未来航次预定抵用金,他们将收到全额退款的邮轮船票费用。

此前有预测指出,病毒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会使价值450亿美元的邮轮业陷入困境。由于航班取消、检疫、旅行限制和对感染的担忧,邮轮业正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之中。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