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危机期间加强商旅管理能力 专家提四点建议

(钟韵/ 采访报道)商旅市场要回到较若以往的稳定状态,专家认为应还需18个月的时间。在进入新常态前的现阶段,企业可以如何在商旅管理策略方面提高自身能力?专家提出四点建议。

全球企业受此次疫情波及,未来必然转变巨大。比如,虚拟会议可能会变得更为盛行、大型活动可能会减少、新一波疫情可能会使全球再陷恐慌。放眼未来,企业必须着手管理的有哪些问题?

WorldAware总裁及创始人Bruce McIndoe

WorldAware总裁及创始人Bruce McIndoe建议,首先,聚焦于未来新的商旅计划和政策应如何制定、又应如何加强商旅风险管理。同时,由于此类情况很有可能会再发生,因此应补足商旅风险数据的不足。

其次,重新检视TMC和供应商策略。一定要有一套能支持所有公司员工的系统(无论差旅与否)。他举例,曾有驻巴黎的企业员工由前往当地出差的同事获知当地临近发生恐怖爆炸事件,使其对于公司未和仅向差旅员工而非驻地员工发送消息感到不解与不满。因此,企业不能仅为商旅员工着想,而必须放眼全局,利用专业和经验关照到公司所有员工。

再次,与内部团队、外部供应商共同打造业务重建计划,以在未来再有危机发生时,能沉着应对。

最后,检视现有援助和保险供应商合同。现阶段,多数企业应已和商旅管理伙伴沟通过并把商旅在外的员工带回。如未如此,那么这是重大短板,或者,与商旅管理伙伴关系还有加强的必要,以使商旅风险管理更高效。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