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人际距离新环境 自助租车服务需求增长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保持社交距离成为常态、人们开始排斥搭乘须人挤人的交通工具、短途游率先复苏,租车自驾的市场需求也逐渐升温。顺应市场新景,安飞士租车公司(AVIS)推广可避免与人接触的自助租车服务。

安飞士租车公司国际合作主管斯蒂格 ·威廉姆斯 (Stig Williams)说道,依不同疫情阶段,部分国家已逐渐重新开放。即便如此,市场何时会恢复正常仍未可知(有机构预测至少要到2022年),而其后一段时间,人们仍会惯于保持人际距离。也因此,有些航空公司计划把中间座位移除、机场也将改变内部结构;深山、峡湾等游客稀少处及可自驾到达的近郊估计未来会成为人们较向往的目的地,人们也会开始尽量避免使用拥挤的公共交通工具。从较早开始开放的中国、斯堪的纳维亚等地来看,安飞士公司已注意到租车需求正在上升。因此,斯蒂格 ·威廉姆斯认为旅游业应联手为市场打造些启迪人心的新自驾路线,让人们可以结合国内航班和自驾,体验本国各处不同酒店。同时,为了保持人际距离,人们会更倾向于使用不必与他人接触的自助服务。

顺此趋势,安飞士公司正在推广各种自助租车服务。斯蒂格 ·威廉姆斯说道,安飞士已与Alphabet公司合作提供Waymo无人驾驶汽车租赁服务,并在智能互联汽车(Connected Cars)领域进行研发、创新,让客人凭安飞士应用程序便能开锁,无需走进汽车租赁点就能把车开走,用后把车子停放在安飞士合作酒店即可。此外,安飞士也借全球最大汽车共享俱乐部Zipcar的Flex服务让客人得以在不同地方取车、还车。

未来市场新环境之下,这些服务会更受重视,利用应用程序找车、租车、开锁、驾驶到下个目的地也会越来越普遍;而在无人驾驶汽车可合法上路之后,或许为了保持人际距离而不愿乘出租车或共享汽车的客人也会开始开始使用Waymo等无人驾驶汽车租赁服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