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会议城市联盟探讨如何迎合会展市场新需求

休士顿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全球形势剧变,如何告别传统、迎合会展市场未来新需求,无疑成了会展业界头疼的问题。全球最佳会议城市联盟(BestCities Global Alliance)日前借网络会议向客户和业界报告各会员城市最新情况,同时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迎合会展客户的未来需求。

有协会业者在研讨会中提议,随着越来越多大会瞬间从传统会议模式跃向结合实体与虚拟的混合型会议模式,会展局作为开启MICE目的地大门的「钥匙」,应为客户提供「完美混合型会议解决方案」。如果会展局能为会展客户与可协助混合型会议顺利举行的供应商搭桥,那么全球会议依旧可在不同目的地轮替举行。这对会展城市、会展业者、会展客户都能起到极大助益。

据联盟各会展局成员报告,全球最佳会议城市联盟会员城市最新情况如下:

柏林:柏林会议促进局不久前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FromBerlinWithLove话题, 让人们别忘了柏林的美好,并对未来的到访充满期待。同时,他们也正和当地政府积极沟通,拟出未来能再度于柏林举行会议的几个市场重启步骤。此外,柏林可持续会议(Sustainable Meetings Berlin)平台刚满一周年,会议局将持续推广供会议组织者寻找并利用非传统可持续发展会议场地的MEET+CHANGE平台。

波哥大:波哥大会议促进局启动了#SeeYouInBogota推广项目,以在封锁期间持续保持市场能见度。与此同时,当地政府正与国际医疗协会和企业拟出卫生措施,并与外界分享辅助居民的相关做法,比如其此前推出的在线捐献平台已为4500个家庭提供了帮助。

开普敦:非洲许多医疗和科技企业及机构的集中地开普敦,在抗疫方面有一定优势。作为适合户外活动的目的地,开普敦未来会把推广焦点放在和煦气候和自然环境等方面。

哥本哈根:哥本哈根会议局与全球最佳会议城市联盟于去年12月联手推出了对会展产业至2040年四种潜在发展情景进行深度研究的哥本哈根情景模版(Copenhagen Scenario Model)报告,而当前其正与丹麦设计中心合作进行该报告的2.0版本研究。此外,为支持和推进国际会议良好、持久、有益环境永续发展的影响,哥本哈根会议局还发起了「哥本哈根遗产实验室」(Copenhagen Legacy Lab)计划,并即将推出会议活动永续发展手册。

迪拜:迪拜正进入逐步解封第二阶段。商场、酒店私有沙滩已在维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陆续开放,政府并向商务活动供应商提出了健康与卫生指南。阿联酋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确认改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行,但名称不变。

休士顿:休士顿已于本月1日进入电影院、商场、餐厅重新开放的解封第一阶段;5月18日起健身中心将可开放。今年11月定于休士顿举行的国际商标协会2020年年会(1.1万名参会者)和12月的2020世界石油大会(1.2万名参会者)正在研拟以混合型会议形式推进。休士顿正针对酒店、会展场地集中的「会展区」进行防新冠措施。

马德里:马德里正缓步解封,酒店和户外场地在保障卫生和安全的前提下将陆续重新开放;预计今年六月底,马德里会议活动将可恢复正常举行。此外,西班牙旅游质量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Spanish Tourism Quality, ICTE)拟推安全健康活动认证,加强会议活动保障。

墨尔本:澳洲政府的新冠追踪应用程序COVIDSafe已正式上线,旅游会展业也都落实了健康保障措施,并从基础建设角度针对卫生、餐饮等方面进行调整。

新加坡:新加坡政府上月推出了新加坡保洁计划(SG Clean),确保所有酒店、会展场馆等达到高保洁标准,保障居民、游客健康无虞。同时,政府也针对旅游业推出了多种行业培训项目,鼓励从业者趁暇时提升专业水平和学习新技能。

东京:日本三十余县已逐步解除紧急状态,自4月7日进入紧急状态的东京则预计本月底解除。日本政府本月初发布了新生活模式卫生标准。东京市政府为紧急状态期间暂停营运的中小企业、会展场馆、电影院、餐厅等提供了财务补助,期盼未来能再次欢迎会展游客。

温哥华:温哥华一直保持着市场持续运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增病例也稳定下滑。加拿大航空预计六月份将可重启温哥华至伦敦、香港、东京成田、首尔、北京、上海及部分美国航线。值得一提的是,温哥华4万多株粉色和白色的樱花当前正在盛放,相当绚烂。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