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上的瑰岛国家瓦努阿图:正守待云开,期待与每一位华人游客瑰岛相逢!

图片来源:瓦努阿图旅游局

(推广信息)瓦努阿图共和国,是集南太平洋众多旖旎风光和多彩人文于一体的神秘海岛国家。首都维拉港,坐落于埃法特岛,是瓦努阿图的政治、文化、经济和航运海运的中心,国际航班均在此进出。澳大利亚(悉尼、布里斯班、墨尔本)新西兰(奥克兰)及斐济(楠迪)均有至维拉港的直飞航班。

图片来源:瓦努阿图旅游局

在浩渺的南太平洋上,瓦努阿图被大自然偏爱的83个岛屿星罗棋布,珍藏着不曾被污染的海底世界、原生态的热带雨林,壮阔震撼的活火山,以及原始热情的原住民和与留存下来的美拉尼亚文化。

图片来源:瓦努阿图旅游局

在当今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性蔓延的局势下,为了使瓦努阿图依旧保有纯净、美好和欢声笑语,瓦努阿图政府做出了极大努力,将新冠病毒拒之于国门之外,实现了瓦努阿图全国“新冠肺炎零疫情”。早在2020年1月中旬,瓦努阿图就成立了国家新冠病毒专责工作队,全力应对刚刚爆发的新冠疫情。3月23日,瓦努阿图全境进入紧急状态,所有入境港均被关闭。与此同时,瓦努阿图和中国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互助,共同寻找更为有效的抗疫方法。截至目前,瓦努阿图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性大爆发对世界各国产生巨大威胁时,瓦努阿图政府采取严格有力的措施,果断遏制了病毒的传播。

图片来源:知名旅游博主 两两先生

2020年4月,瓦努阿图启动了旅游业复苏计划,并在今年5月结合中瓦两国及全球疫情形势,诚挚发起了“瓦努阿图:守待云开,瑰岛相逢”的广告传播活动。

图片来源:瓦努阿图旅游局

此次广告传播活动的中文版主题“瓦努阿图,守待云开,瑰岛相逢”取意于英文原版“We will keep it beautiful”,即“守护瓦努阿图美丽如初”的原意,同时又注入了瓦努阿图与其所期待的中国客人一同“守得云开见月明”的衷心守候与期待,“一壶浊酒喜相逢”的憧憬与喜悦;对“蕴瑰露秀周峰峦”一如往日的赞叹,更是对开启专属于中国游客和瓦努阿图之间美妙故事的翘首企盼。活动的中文主题在实现创意执行过程中考虑到了两个层面:首先,在中英文主题文字的转换上充分考虑文化底蕴的相通性和差异性,向中国游客呈现情感丰富、语言简洁的活动信息。其次,中文主题精确捕捉到了自然之美与环境和原始文化保护的重要性——向人们强调大自然和瓦国原始文化的珍贵与独一无二,并向所有致力于守护这些瑰丽岛屿的人们表示尊重和感谢。中文主题中这些隐喻的表达方式蕴含饱满的情感、较强的感染力和丰富的信息,目的是充分激发人们前往原始岛屿的渴望。“瓦努阿图:守待云开,瑰岛相逢”是一个承诺,承诺在疫情的阴霾散去,开放边境后,人们可以再次“回应瓦努阿图的呼唤”(“Answer the call of Vanuatu”)体验美好如初的自然和人文瑰宝。

图片来源:瓦努阿图旅游局

在这个桃花源里,有“世界上最宜人类亲近的活火山”,当夜幕降临,伊苏尔火山的喷发愈发绚丽,岩浆每隔几分钟便喷涌一次,人们将它比喻成“上帝的烟花”,既绚烂又震撼。这里也是成龙电影《十二生肖》的取景地。

图片来源:瓦努阿图旅游局

有“世界上最大的的沉船潜水点”,这里不仅可以看到珊瑚海,还可以潜入内部设施保存完好的沉船——长220米的豪华游轮古列号(SS President Coolidge)内部一探究竟;在世界上唯一的水下邮局,寄出一张独特的明信片;体验黑色魔幻之旅,穿越回千年以前,见证瓦努阿图食人族的生活;在鲁尼奥文化村,感受原生态瓦努阿图人的生活,参观原住民村落,品尝当地美食与舞蹈表演。

守待云开,瑰岛相逢。瓦努阿图人民期待与中国客人疫情过后一起美好相逢!

图片来源:知名旅游博主 两两先生
图片来源:知名旅游博主 两两先生
图片来源:瓦努阿图旅游局
图片来源:知名旅游博主 两两先生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