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差旅业复苏 企业须强化对差旅者关怀

根据全球差旅管理公司FCM Travel Solutions进行的第二期跨国《State of the Market》的国际市场调研结果显示,许多企业及公司只有在他们可以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会恢复差旅。大多数企业也将改进他们的差旅政策,以体现后COVID-19时代大家对差旅者关怀(duty of care)的重视。

在2020年6月开启的第二期市场调研中,FCM对欧洲、中东、非洲、亚洲、美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跨国大型及中小型企业客户共计1600名差旅管理人员、预定负责人和差旅人员再次进行了调研。在第一期市场调研结束后的一个月内重启这项研究,是为了使得差旅管理公司可以衡量客户的差旅意向和计划是否会随着各国政府继续放宽封锁限制、实施隔离措施和提倡空中旅行通道,各航司及酒店积极采取卫生管理和消毒等一系列措施的发生而产生变化。

当被问及哪些因素会触及并促使差旅恢复时,93%的受访者表示放宽或取消边境限制仍是最首要的原因,将会产生重大或部分影响。其次,89%的受访者认为“企业或公司需要认可差旅的安全性并确认其能够被反应在他们的差旅政策中”。

报告还指出,针对后COVID-19时代差旅政策的变化,59%的受访者认为差旅者及供应商的健康和卫生因素将是最优先考虑的重提重点。差旅者的关怀 duty of care (44%)和通过差旅管理公司整合差旅预定,不转向线上预定(21%),分列第二和第三。

“这些调研结果证实了我们的预期,人们对于利用人工和人工智能相结合来简化和分析信息流充满了极大的兴趣,”FCM Travel Solutions的亚洲区常务总裁Bertrand Saillet表示。“边境政策的变化和制度化差旅安全到公司及企业的差旅政策中是最首要的两项触点。为了帮助我们的客户和差旅人员过滤和调用与这些触点相关的信息和数据,为他们提供一个用于收集、管理和分析这些内容的信息体系结构是十分重要的。这些信息也加强了我们亚洲团队一直在帮助客户所见解转化为可执行的应对方案,这是差旅政策中对差旅者关怀(duty of care)职责框架调整后的一部分。”

基于调研结果,FCM正在大力加强对客户的差旅者关怀(duty of care)的关注,以率先推出Traveller Hub为例,这是一个提供大量最新COVID-19差旅信息的交互式资源平台。用户可以按照供应商类别、国家或地区搜索有关边境变化及限制的最新信息;各航司运营的航线和对差旅人员进行的安全保障;酒店是否重新营业及其卫生管理措施;以及火车车次信息和租车服务的公告。

针对差旅人员提供的信息资源还包括温馨提示、常见问题及答案和实用信息的有效链接,这一切都是为了确保客户的旅行安全。Traveller Hub还提供了由旅行安全专家Sitata提供的实时交互式地图,其中显示了需要避免的区域、每个国家的COVID-19确诊病例数、恢复指数和当地进行社交活动的安全距离措施。

此外,Traveller Hub在主页上配置了一个由尖端技术开发商Landbot创新开发的基于人工智能对话交流并传递信息的工具。这个功能强大的聊天机器人能够嵌入到网站中,让用户在实景中聊天并查询任何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差旅问题及答案。Traveller Hub和FCM Hub也实施对接,这是差旅管理公司一系列技术解决方案的基础。

尽管COVID-19的局势仍然未知,可能会出现反复或边境的局部封锁,但显而易见的是对差旅者的关怀(duty of care)、卫生管理措施及安全要求将是FCM首要为客户考虑的因素。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