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旅游资讯乱 企业应打造单一窗口

(张广文/ 采访报道)自疫情爆发以来,网路上充斥着各种各样不同的资讯,世界卫生组织、每个国家、省市,甚至各个企业,都在发布疫情最新消息与适用于自身的应对措施,令人眼花撩乱和不知所措。因此,企业单位应与商旅管理公司紧密合作,为出差员工打造单一旅游资讯窗口。

澳大利亚Wesfarmers集团采购经理Stephen Turner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批准员工出差,然而对于任何需要出差的人来说,网路上的资讯太多太杂,除了要辨别真假对错,还要从中找到当前即时又适合自己的细节,浪费时间又不确定对错。基于此,企业单位应该与商旅管理公司紧密合作,打造单一旅游资讯窗口,透过清单提前做好准备,以处理所有员工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与疑惑。亦即要创造出一个单一真实讯息的来源,让任何员工在想要了解出差的任何细节时,直接去找商旅管理公司。而且商旅管理公司也应该整合资讯,让资讯好被出差者快速吸收与消化。

除了让员工可以透过商旅管理公司了解行前、行中、行后的注意事项,企业要快速向员工一次性发布消息,企业也可以举办工作坊,指派一人回答所有问题,或是建立一个单核心的模式,让所有人轻松理解各地不同的疫情情况与相关政策和限制。另外,企业对内还需要教育,除了让所有员工了解到现阶段公司差旅政策、预定旅游产品渠道、公司旅游保险范围,以及出差流程的变化和调整,还要针对极度想要出行的出差者,告知他们出差时必须承担的部分责任与义务,以及需要遵守的规则,同时,针对害怕出差者,分享自己连同商旅管理公司与供应商落实的最新措施和相关处理机制,让他们对出差放心,如此才会愿意出差。

国际橄榄球运动联合会SANZAAR首席执行官Brendan Morris补充到,企业需要向出差者提供最大的帮助,并透明地表态,如果出差者遇到突然的目的地封锁政策,或是活动临时取消,该如何应对。企业需要和商旅管理公司联手,积极确保所有供应商都要达到自己认可的防疫标准,保证健康安全的环境,这样才能让出差者对出行有信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