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政策力度大目的地 获企业青睐

(张广文/ IT&CM China 采访报道)随着中国各城市会展行业陆续“解封”,被按下“暂停键”的各类会议展览活动正在逐步恢复。而针对MICE行业推出大力度奖励政策的目的地,像是海口、三亚、琼海、成都、厦门等,成为行业复苏之际,倍受企业青睐的会展目的地首选。

大新华会展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倪晖表示,支持MICE产业的目的地,像是海南省的海口、三亚、琼海,以及四川省成都、福建省厦门等,都纷纷针对会展行业,推出力度很大的奖励政策。这些费用的补贴,像是住宿间夜数的补助,对于各地复工复产的企业来说,很有助益,也因此,这些地方倍受企业青睐,成为企业在选择活动举办地之时的首选会展目的地。预计国内会展行业将恢复较快,国外会展的恢复,恐要等到明年春节前后。

贝克曼库尔特诊断公司亚太战略采购负责人陆晶明指出,政府支持的确非常重要,但是企业还需要面对“变化”这一大挑战,尤其是被迫的变化,往往造成巨大的冲击。基于此,倪晖期望政府单位能针对防疫措施标准进行补贴,像是聘请当地认证的特定消毒公司,如此即使活动上出现了问题,也能免责组织方。这样主办活动的单位才将没有后顾之忧。

展望未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处长陈平认为,会展行业要恢复到疫前水平,还有漫长之路要走。不过,京东集团企业业务-战略合作负责人樊利峰指出,八月开始,许多公司都展开了会议与差旅活动,例如,举办年中内部总结会以确定下半年战略方向、启动客户拜访以跟进上半年的业务等。同时,很多公司也放宽了出差标准,虽然出差人数有所减少、出差时间有所缩短,但是愿意花钱让员工得到更好的保障,像是过去搭乘高铁,现在改换飞机,或是让员工可以选择安静的餐厅用餐,以及近距离自行开车前往。他相信,商旅将会针对性的升级反弹,未来各企业业务发展离不开商旅需求,而需求来源自客户,人脉传递、交流互动、市场推广、团队建设活动等仍需要线下活动的支持,线上活动无法取代。即使疫后线上视频会议将依然大有价值,但是线上不能覆盖线下,科技不能覆盖人情。

倪晖强调,不要浪费任何一场危机,目前中国已经有四万多家旅行社倒闭,但是疫情对流程到位、运转有效、管控有力的公司影响不大,这些公司生存下来后,还能扩大市场份额。因此,企业应该要利用危机,推进流程再造、多方培训,同时进行业务系统升级,尤其是在全面数字化上,需要额外聚焦。

陆晶明补充到,因为疫情被迫出现的改变,将因为疫情的拉长,而慢慢被接受与习惯,因此,会展企业在恢复后,必须要面对越来越多线下活动搬至线上的挑战。不过,由于有机会透过线上活动持续部分的线下业务,未来企业也能将更多预算,放在更重要的品牌推介上。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