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各领域业者成立工作组 合力推出安全标准指南

(钟韵/ 采访报道)为通过建立旅游者信心来刺激市场需求回温,来自旅游产业各领域的业者集结起来组成「旅行和会议标准工作组」,并联合制定了商务旅行安全标准手册,供商旅行业由疫情过渡至新常态提供参考。

由旅游产业各领域专家业者联合组成的「旅行和会议标准工作组」(Travel and Meetings Standards Task Force, 简称TAMS)上月推出了商务旅游安全标准指南(SOS Standards of Safety for Business Travel),助力商旅会议市场重启。该指南针对企业容许员工恢复商务旅游所需落实的安全门槛,从航空、酒店、铁路、租车、分销渠道(如商旅管理公司、线上预订平台)、数据管理等角度切入,制定了一套可泛产业应用的商务旅游安全标准。

比如, 路面交通标准分成疫情间、过渡期、新常态三个阶段,Areka咨询公司执行合伙人Louise Miller介绍,在三阶段中,司机与乘客之间的距离及乘客间距逐步缩小,但在新常态中所有人都应戴口罩,司机则可据乘客要求来为其处理行李。

会议与活动同样分成三阶段。汇伯会展咨询区域副总裁James D. Stanton介绍,活动主办方可根据当地疫情发展情况以及活动自身的风险门槛来选择相应标准,标准涵盖卫生、餐饮、参会者责任等多个方面。

分销部分,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全球旅行经理Kyra Dieteren介绍,其分成适用于供应商(包括航空、住宿、铁路、路面交通)的安全标准、适用于中间商(如商旅管理公司、线上预订平台)的工作流程变化以及适用于企业和旅游者的商旅政策和管理三个板块,并由数据、健康与安全、安保与控制三个角度来提供建议。其中,数据和健康与安全可由商旅全产业应用,安保与控制则可供企业依自身情况参考并借科技工具来自行定制合适方案。

Louise Miller表示,TAMS工作组成员投入了大量时间学习、研究及思考商旅产业的下一步应如何走,盼能通过产业各领域业者携手合作,推动商旅市场复苏,从而使全球经济恢复稳健。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