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机场部署生物识别技术 旅客可全程刷脸

全球航空运输业IT技术提供商SITA(国际航空电讯集团)今天宣布,公司已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BCIA)部署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生物识别技术解决方案SITA Smart Path,旅客在机场通行时,可全程刷脸,实现无接触式交互直至登机。同时,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凭借SITA Smart Path的技术,提升了旅客处理效率和旅客体验,机场的安全与安保亦得到加强。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是中国最繁忙的机场和世界第二大机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得到遏制与趋稳,越来越多的旅客恢复航空旅行。为确保行业复苏,航空公司、机场、地勤人员和业内其他人员必须优先考虑旅客的安全、便利和信心。

SITA亚太地区总裁Sumesh Patel先生表示:“疫情期间,自动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现实意义,它不仅可更好地实现社交距离,更能在不加长处理时间的情况下迅速处理客流。SITA新一代技术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实现了最全面的部署,表明市场对通过智能技术实现自动化和优化机场运营的兴趣日益浓厚。”

SITA Smart Path解决方案是同类产品中规模最大的。该技术部署后,旅客的机场行程从值机、托运行李到边检、安检和登机全面实现自动化。旅客仅需在值机时登记一次,即可刷脸无缝穿行机场。处理效率提升后,旅客排队的时间更短,可以更好地保持社交距离。在新冠病毒仍在肆掠之际,此项服务可以确保旅客在机场行程中无需接触任何机场公共设备,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旅客刷脸作为登机牌即可通行机场,无需物理接触点,可将旅客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降到最低。

此次部署包括北京首都国际机场600多个生物特征检查点,涵盖用于处理国际航班旅客的250个自动登机口、80个服务亭和30个自助行李托运站。生物识别技术已在机场的柜台值机、自助值机、行李托运、隔离区出入、安保和登机等多个检查点激活和投入使用。从机场效率的角度来看,此举变相提升了机场容量,并为所有人创造了低接触(无纸)环境,工作人员能够专注于需要帮助的旅客。

SITA Smart Path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部署后,大大加快了旅客的处理速度。搭乘空客A380的400余名旅客不到20分钟就可全部顺利登机。除旅客处理之外,SITA Smart Path还支持免提和无接触式免税店付款,旅客无需在结帐时出示登机牌。机场不仅可以增加收入,还极大地改善了客户体验,免税店销售快速、无接触和便捷。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