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展会”模式落地执行 需确定战略布局、因地制宜

(张广文/ 采访报道)因应疫情,会展业也发展出新格局,”融合展会”模式或成为未来3-5年的主流。专家认为,在构建融合展会时,并不是直接把线下展会搬到线上,而一种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的转型变革。融合展会的落地执行,则需要确定战略布局、分级分层因地制宜。

31会议CEO万涛表示,目前国家积极推动“线上一国一展”,支持和鼓励有能力、有意愿的地方政府、重点行业协会举办线上展会。品牌展会主办方已经意识到线上展会平台在促进商贸合作和商务交流中的作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也在纷纷寻求线上和线下融合发展的展会服务模式。大势所趋下,会展行业的格局在悄然改变,疫情过后,会展行业的复苏不会再是原来的面貌,先行者的布局经过时间的积累终会突显,因此,业者应勇于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而不同类型的展会特色、核心诉求和核心资源不尽相同,因此要掌握融合展会的落地执行,必须确定战略布局,还要分级分层因地制宜才行。

对很多企业来说,目前线上展会的构建或是面向未来3-5年的战略布局,万涛提醒到,在建设线上展会时,并不是直接把线下展会搬到线上,而是要当成战略转型,一场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的变革,更需要具有跨界思维和可持续运营思路的组织力量和运营团队。因此,在构建线上展会之前,首先需要确定数字化的战略布局,明确线上展会的定位和核心功能。例如,线上展会是构建免费的磋商平台,还是为了长期盈利?线上展会是小而精,还是大而全?线上展会是作为线下展会的辅助,还是独立举办?不同线上展会的定位和布局就决定着线上展会不同的商业模式、运营模式和系统构建。线上展会的构建也并非是一蹴而就,依据定位和预期进行系统的分级、分层和分期,首先可以满足线上展会展示、直播、匹配、数据统计等核心功能,然后在实践中不断的完善、扩展和迭代。

促进线上线下融合 业者推出展览云管理系统

31会议副总裁程治刚

为助力地方政府、社团协会、展览公司及头部企业办好线上展会,促进线上和线下的深度融合,31会议推出一站式O2O智慧会展管理系统“31展览云V2.0”。31会议副总裁程治刚介绍到,此云上第一展同款解决方案,实现线上和线下业务、服务、运营模式的深度融合,展现融合展会创新服务模式及实现路径,期待以更符合线上和线下融合业务逻辑的产品系统填补市场空白,同时,透过提高供采对接效率和数字化服务能力,助力品牌展会搭建智慧会展融合云平台,进一步拓展线上贸易渠道。

据了解,31展览云V2.0不仅可满足品牌展会“云展示”、“云洽谈”、“云互动”、“云引流”等核心功能,还能与线下展会服务紧密结合,为主场服务、搭建商管理、智能防疫、入场门禁、现场制证等提供系统支持,助力主办方创新业务模式和服务模式,获得高度集成化、一体化的数字化服务能力,提高数据协同能力、运营效率和服务体验。其将线上和线下展会独有的场景和功能融入到展览云系统中,并充分利用数字会展中台敏捷性和复用性,是一套完整、集成、易用、性价比高的“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的智慧展览管理系统。而且可为品牌展会的云上平台构建,提供强有力的系统和可落地执行的方案支撑,并为线上和线下业务管理和数据协同提供一站式运营管理平台。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