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改变传统大会调性 突出三大优势

(钟韵/ 采访报道)现场参加实体大会虽有其无可取代的优势,但随着人们在虚拟大会方面逐渐累积经验,线上举行大会的优势也开始突显。据专家观察,这些优势包括:参会者对会议内容的接收更为完整、演讲者的发言内容更加精炼、演讲者与参会者的交流度有所提升等。

华盛顿邮报董事会成员Jonathan Capehart据其对美国近期全国性大会虚拟化情况的观察表示,超大型会议虚拟化不仅改变了传统的参会模式,更对大会本身的内容和调性都产生了根本性的影响。他解释道,从与上万名热情参与的参会者共处一堂到独自坐在电脑屏幕前观看会议过程,最大的转变是:首先,参会者对于发言者究竟在说什么,更为关注。这一是因为参会者少了易分心的元素,心思较不至于涣散;二是由于现场活动当中,参会者常因大声交谈或与台上互动,导致讲者多达四分之一的发言内容都会被杂音所淹没,使会议效果大打折扣。

其次,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由于线上大会的时间受严格控制,所以每位讲者都知道自己发言时间有限,因此不会频繁偏题或过于拖沓。会议组织者应都切身体会过,特别是地位较高的领导人物在发言时,口沫横飞之际很少会注意自己发言是否已经超时,使得后续讲者的发言时间不断推后。此时,主办方或组织者只得面对尴尬打断讲者或硬着头皮让大会不满情绪酝酿的窘境。演讲者发言时间缩短的另一项好处是,由于内容必须浓缩、浓缩、再浓缩,使其演讲内容因更为精炼,触及人心的力道也大幅提升。往往耗时短的演讲,更能令人印象深刻。

最后,在人数众多的现场环境当中,台下参会者很难感受到与台上讲者有和实际的交流。然而,当演讲者直视镜头演讲时,所有对着屏幕观其发言的参会者都仿佛能与发言者进行眼神交流。如此,会议也能达到更直抵人心的效果。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