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展示新机遇 以“会展+”带动产业联合发展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海南省海口市积极宣传当地会展新机遇,包括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正式投入试运营、海口市会展业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自由贸易港等政策优势。未来,希望以“会展+”的形式促进各相关产业共同发展。

海口市商务局局长、海口市会展局局长蔡俏表示,海南除了出台多项会展招商补贴政策,近日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正式投入了试运营,未来将承接一些以前由于场地受限而无法举办的会展活动,包括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国际大型展览会、1万人的会议、节庆、宴会等。

据介绍,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与一期项目相邻而建,总建筑面积约为20.18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约7.5万平方米。该项目将与会展中心一期连接形成约有12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的有机整体,共包括1个迎宾大厅、1个登录大厅、1个剧院、8个室内展厅以及40多个会议室,是具有高度灵活性的多功能复合型会展综合体。从9月底起至今年年底,2020世界新能源车大会、中国(海南)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2020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2020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等十余场展会将陆续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内举办。

值得关注的是,9月15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举行的海口会展业发展大会上,海口市会展业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其是在海口市商务局指导下,由海口市会议展览业协会打造的“一站式”线上服务平台,集奖励政策发布、行业新闻动态更新、会展奖励申报、会展资源推荐、海口会展行业宣传推广、行业培训及统计数据申报等功能于一体,为会员单位和各会展主办机构开展工作提供便利。

海南除了拥有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的政策优势,其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核心制度设计,包括:6个自由+1个产业体系+4个制度体系,也就是到2025年,初步建立以贸易自由便利和投资自由便利为重点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到2035年,实现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海南还将落实低税率、零关税、简税制,实现人才个人所得税最高15%、企业实施15%企业所得税、“零关税”政策、“简税制”制度等。众多重大政策利好将促进海南基础条件向好发展,带给会展行业一个优质的营商大环境,也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在公共交通方面,美兰机场二期预计2020年10月投入使用,届时旅客吞吐量可超3500万人次,同时,货邮吞吐量可超40万吨。另外,湛江高铁正在加快规划建设,2030年前海南还将实现清洁能源汽车全覆盖,到访者将能享受更便捷的交通和更干净的空气。

据了解,今年1月至6月,海口共举办各种会议活动696场,举办展览1场。其中50人到200人的会议活动515场,200人到1000人的会议活动88场,1000人以上会议活动2场。蔡俏直言,作为拥有全省七成左右会展资源的省会城市,海口目前正积极引进会展企业,推进体制继承创新,以“会展+”的形式促进各个相关产业的共同发展,为海南吸引更多企业及客商。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