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会议活动激增 酒店拼速度、安全与弹性

(张广文/ 采访报道)随着国内疫情控制趋稳,近期,北京会议活动数量急速成长,尤其是医药、汽车、网上教育等行业恢复最最快。酒店业者预计北京会议市场要恢复到疫情前的态势,至少要到2021年下半年,甚至到2022年冬奥会,现阶段抢生意,拼的是:速度、安全与弹性。

北京望京凯悦酒店市场销售总监Ivan Seet

北京望京凯悦酒店市场销售总监Ivan Seet表示,从九月第一周开始就可以明显感受北京会议活动数量激增,尤其是望京、三元桥、国贸等地区回温最快,200-500人的活动需求持续成长,同时,即将于9月2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也使多家北京酒店业受益。

从行业来看,医药、汽车,以及网上教育等行业恢复速度快,新药发布会、汽车促销活动等不少。值得注意的是,当地居民也越来越喜欢选择在酒店举办社交活动,像是跨省结婚婚宴、生日派对,以及专门为准妈妈和出生的小宝宝准备的Baby Shower百日庆祝活动等,都格外旺盛。

受到航空的限制,Ivan Seet认为,北京到2021年第一季度前都不会有线下国际会议举行,酒店业者也必须以国内会议为发展重心,预计北京逐步开放航空限制加上外国疫情渐渐稳定后,到明年7月以后才会出现外国客源询价。而整体北京会议活动相比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还有一段蛮长的路要走,至少要到2021年下半年,甚至到2022年冬奥会,才有望真正恢复。

现阶段面对激增的会议活动,酒店要抢占商机,业者认为速度、安全与弹性是三大重要关键。以北京望京凯悦酒店为例,除了反应快、面对询问四小时内回复、八小时提供纸质报价,针对活动提供专属管家服务,在安全上面也针对供应商,要求健康证、核酸检测等通过检查才能供应产品,同时,针对客人落实完善的防疫举措,包括:提供安心包、实践社交距离、按位供餐、加强消毒等,给予入住者健康保证。另外,在合同中更是清楚写明,如果因为疫情导致参与人数下降或是活动不能举办,将全额退款,并且给予20%的最低人数保障弹性空间,展现诚意。

此外,看好线上会议发展迅猛的趋势,凯悦酒店还推出亚太区线上会议模式,让企业可以与一家酒店洽谈,但可以联合多家酒店支援安排参与者在不同地区享受同样价格的住宿,一起同时间参与线上视频会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