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航空启用人脸辨识系统 加快登机速度

长荣航空加入美国生物辨识出境计划(Biometric Exit Program),配合调整划位相关系统,即日起于旧金山机场提供人脸辨识方式登机服务,旅客于登机门透过登机辨识设备扫描脸部,经由云端配对美国海关暨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数据库及航空公司划位系统数据无误后即可登机,不需要扫描及收取登机证。

运用人工智能优化各项服务是未来的趋势,此次推出的脸部辨识将可降低人员接触机会,确保个人卫生和健康安全;同时也可降低旅客登机错误率以提升安全管控,简化的旅客登机作业更加省时、便捷,长荣未来将依全球各机场的软硬件设备建置进度,逐步将此项服务扩展至其他场站使用。

长荣航空持续优化防疫措施,借由科技以及流程改造,提供旅客更安心的旅游,为了鼓励旅客采用网络或手机完成报到,预办登机时间已延长至起飞前70分钟,旅客抵达机场后,可使用自助柜台托运行李,或直接持手机电子登机证进行通关及登机程序,减少在机场停留的时间,而日前率先调整登机顺序以保持社交距离,更有效加快登机速度。婴儿或是特别需要协助的旅客则采取传统的登机方式,由现场人员协助服务。

星空联盟日前在法兰克福及慕尼黑机场建置生物辨识系统,已由汉莎及瑞士航空于特定航班启用,只要旅客事先完成相关注册程序,即可在上述机场体验「零接触」通关和登机作业。长荣航空将借盟航经验,加速自动化发展,配合各机场设施的建置,将脸部辨识之服务范围运用至划位、托运行李、通关及贵宾室等,致力提供旅客安全及便利的旅程体验。

另外,华航也已正式加入美国生物辨识出境计划,自今年7月起于纽约机场推行两步骤人脸辨识登机服务,旧金山机场也自今年9月起执行。华航推动的人脸辨识登机目前采双重查核,旅客完成查验登机证及护照后,再执行人脸辨识作业。未来将依全球各机场设备建置规划,逐步执行人脸辨识登机服务于洛杉矶、香港等场站使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