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推出支持政策促进会展发展

(张广文/采访报道.摄影)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借着第十三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之际,积极宣传当地会展政策,除了强调当地对会展企业、展览和会议举办的补助支持,也期望吸引更多活动主办方和会展企业把握政策机遇,选择青岛西海岸作为会展活动首选地。

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邵睿介绍到,青岛西海岸新区推出了有力的会展政策,包括《关于支持会展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和《青岛西海岸新区关于印发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系列政策的通知》 。当中展现当地对会展企业,以及展览、会议举办的支持。

一、补助支持展览举办:

在专业场馆举办的展览面积达到1万平米的贸易类展会(以促进贸易成交、技术交流、经济合作、项目投资、服务推广等为主要目标、以专业观众为主要对象的展会),给予补助20万元;展览面积每增加5千平米,补助增加5万元。境外展商不少于5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展位(面积)20%以上的国际化展览项目,扶持标准增加10%。

对引进在新区举办,且由国内外知名展览机构、国际性组织、国家级行业协会(学会)举办的国际性、国家级、专业贸易类展览项目,可在资金补贴标准基础上上浮20 %至50%,上浮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二、补助支持会议举办:

对参会人数200人以上、入住四星级酒店400间夜数以上、单次活动营业额40万元以上的科技学术会议,按营业额10%给予会议活动主承办单位以奖励;在新区举办的以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发展创新产业体系发挥积极作用的高端会议,按会议营业额10%给予活动主承办单位以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30万元。

对省级以上行业协会或行业内知名企业在新区举办的大型商务会议、企业年会或供应商大会,且市外来区参会人数500人以上、住宿四星级酒店1,000间夜数以上,按营业额 5%给予会议活动主承办单位以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30万元。

三、补助支持会展企业发展:

设立于新区的独立法人会展企业(指从事会议、展览、节庆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布展设计和搭建、会务承办和服务等业务的各类会议、展览、节庆、公关、传播、顾问等企业),在其注册成立后的三年内,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经统计部门确认达到入库纳统标准1,000万元以上的年度,给予30万元经营业绩补助扶持。

鼓励知名跨国企业来区设立总部(区域总部)或控股子公司,其年营业收入达到1,000万元以上,给予40万元补助扶持,连续扶持三个经营年度。

为应对疫情,2020年举办的会展活动,市、区两极扶持资金均上浮20%。

完善交通运输系统、产业集群

另外,青岛西海岸新区还在积极完善当地交通设施,打造更为便利的交通运输系统,五条地铁线正在陆续投入市场。当地五星级酒店和四星级酒店共达37家,提供超过四万间客房和12.2万平米的会议活动空间。全区更有上百家各类会展服务企业,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到访者可以透过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青岛流亭机场、胶州湾跨海大桥、胶州湾海底隧道等轻松抵达。

邵睿强调,青岛西海岸新区拥有六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不管是汽车制造、家用电子、石油化学、船舶海工、机械设备,还是航运物流,都能为会展行业带来强力的支撑。

2019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共举办了参会人数100人以上的会议400多场,其中千人以上的会议共87场,市外来区参会人数超过40万人次。

另一方面,2019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共举办展览活动23场,展览面积106万平方米,参展专业观众近200万人次,吸引12,000多加外地企业到访青岛参展。光是2019年9月19日至11月17日,中国中铁投资约500亿打造的青岛世界博览城,连续举办六个重量级大展,包括2019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第77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第82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2019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第21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