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金五年15家全新酒店 北京环球影城诺金明年五月开业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迎向2021年,“诺金”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将以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为优先。未来五年“诺金”计划于全球推出15个全新酒店项目。明年五月,位于北京环球度假区的诺金度假酒店将率先投入市场,成为“诺金”品牌的第三家酒店项目。

诺金及凯宾斯基亚洲区运营副总裁兼北京诺金酒店总经理卢毅俊(Adrian Rudin)

诺金及凯宾斯基亚洲区运营副总裁兼北京诺金酒店总经理卢毅俊(Adrian Rudin)表示,未来五年“诺金”品牌将于全球推出15家全新酒店项目,现阶段除了有以明朝为灵感的北京诺金酒店,还有正在推进翻新整修工程,并以民国时期为灵感的北京饭店诺金,接下来,位于北京环球度假区的诺金度假酒店将以清朝为灵感,于明年五月加入市场,成为“诺金”品牌的第三家酒店项目。未来,还有第一家在中国之外的“诺金”品牌酒店,预计在拉丁美洲市场亮相。

“诺金”品牌接下来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将以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为优先,并将借由历史数据和过去的时间片段,挖掘不同朝代在不同城市发光的过去,并以这些城市为布局目标,以便将这些地区原有的重要历史朝代主题有机融合酒店内。例如,西安的唐朝主题、杭州的宋朝主题等。得益于中国面积广和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其他具潜力城市还包括: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和香港。而“诺金”品牌三大产品类别包括:城市商务酒店、休闲度假酒店,以及历史建筑型的遗产酒店。

诺金度假酒店将于明年五月于北京环球影城开业

即将于明年五月和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一期同时开业的诺金度假酒店,是“诺金”品牌的首家度假​​酒店。此五星级奢华酒店将展现以清朝为灵感的现代诠释,提供400间客房,当中,多个客房都拥有两张双人床,以满足中国家庭三代出行的需求。酒店还将配有中餐厅、中草药特色水疗、专属入园通道,并提供中国茶文化体验。其最大亮点包括别具设计的大堂和如同圆明园皇家园林的大型花园。而酒店还将与餐饮一条街相连,访客即使不入主题乐园,也能享受酒店的设施与服务。未来还将有由宴会厅和会议室组成的全新MICE场地连同两家全新酒店陆续加入市场,争取婚礼、企业聚会与MICE活动。诺金度假酒店将聚焦家庭客群,同时和提供800间客房的环球影城大酒店一样,都将由首旅集团与凯宾斯基酒店集团合资成立的北京凯燕国际饭店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

北京诺金酒店恢复盈利 积极调整策略应对疫后市场

卢毅俊(Adrian Rudin)认为,北京在冬天原本就为淡季,预计到明年三月都仍处于缓慢恢复中的状态。可喜的是,北京诺金酒店自今年十一月起便开始获利,明年第一季度有望维持向好态势。预计到2021年市场上将会出现可持续的旅行需求,酒店也将迎接增长的客流量,不过要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水平,很可能要到2023-2024年。

此外,酒店行业必须意识到,现在越来越多企业主张居家办公、缩小办公室规模、减少员工通勤天数,同时,越来越多人也开始搬迁至郊外,注重生活空间的大小,加上企业聚会规模将变小、预算将变少、出差将锐减、视频会议将变常态,未来整个酒店行业很可能需要面对完全不同的市场,很多生意可能一去不复返,唯有提前思考与调整策略,积极探索跨界合作机会,持续提升知名度,酒店才有机会领跑市场。例如,邻近798的北京诺金酒店就和邻近的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合作,展示许多艺术品,联手推广艺术。同时,和许多奢华领域的品牌携手打造专属活动。

“诺金”品牌强调“中国制造”特色 积极开发本地客源

展望2021年,“诺金”品牌将持续强调本身的“中国制造”独树一帜奢华民族酒店品牌特色,以及支撑的四大支柱即中式、奢华、现代与绿色,同时,继续从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中汲取灵感,将传统民族文化元素以现代艺术形式呈献给消费者,传播当代中国「雅蓄于心,自在于形」 的全新生活方式和态度,阐释中国品质、中国性情、中国意识及中国传统。

目前“诺金”品牌酒店和中国所有酒店一样,积极聚焦国内市场,争取本地客源。北京诺金酒店客户目前九成为本地客人,当中20-25%为MICE客源,其余都属企业客户,而企业客户以食品、汽车等行业客人居多。另外,一成的国际客户,以上海、北京客人为主,大多为外国公司的员工,也就是在中国居住并在中国旅行的企业客户。特别的是,“诺金”品牌酒店的客户平均年纪较轻,包括了商务人士、电影明星,以及追求时尚爱时髦的客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