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明年三月开业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受到疫情反覆的影响,原定明年一月正式开业的北京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决定将延迟至明年三月正式开业,而其所承接的第十六届世界休闲大会,也将推迟于2021年4月15日-21日举行。

北京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孙挺

北京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孙挺表示,由北辰集团运营的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占地约6.5万平方米,集展厅、多功能厅、新闻发布厅、中小会议室、报告厅、贵宾室及配套服务设施一体,未来将承接北京市重要会议会展、文化交流活动,成为北京东部城市会客厅。会展中心的设计独特,以平谷金海湖地区特有的自然风貌元素—山石与桃林为建筑灵感,突显出上宅文化、奇石文化、桃源文化,到访者可感受山水画境。现阶段会展中心已经在为世界休闲大会会后的利用工作进行筹备与规划。

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

据介绍,会展中心的首层展厅面积9600平方米,净高12.5米,为无柱空间。同样位于首层的多功能厅4200平方米,净高9.3米,可容纳参会代表3000人,或同时用餐者2000人。而三层的大宴会厅占地面积2900平方米,净高7.2米,可分割为三个独立的宴会厅。除了停车场将可容纳1318辆车,周边还有众多新颖住宿选择,包括:五星级的金海湖维景国际大酒店、北京中信金陵酒店等。

此外,会展中心的户外展示区占地约18万平方米,主要为休闲大会产业博览会提供室外展览展示空间,划分了休闲城市、休闲企业、中国传统休闲文化、现代时尚休闲文化等多个展示区域,同时,也将是大会期间主要的户外活动场所。

孙挺表示,北京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聚焦三大品牌定位,一发挥休闲旅游的影响力,打造平谷名片。会展中心的空间布局和周边配套具备了承接国际活动的能力,未来将以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为契机,提振区域经济发展。二整合平谷会展资源,提高会展质量。平谷地区将拥有会展功能健全的专业会展场馆,符合未来“会展+”结合的发展趋势,为平谷会展业发展补足短板。三助力经济发展,发挥桥梁功能。会展中心将充分发挥“桥梁”功能,以精品、高端专业会议为基础,为各行业、各主题的沟通提供充分空间,促进国内外城市间的经贸、文化等交流。同时,带动平谷地区就业,吸引投资。

他强调,会展中心将打造集休闲文化、休闲旅游、休闲农业、休闲音乐、休闲体育为一体的精品休闲平台,构建紧密结合、融合共赢的区域会展休闲产业集聚圈。不但将积极举办高端会议、精品展览、节庆活动、文艺演出、文化创意、体育赛事、拓展训练等活动,同时也与平谷区、北京市及周边河北、天津地区各级政府部门形成互惠互利的全方位合作模式,为地方经济带来双赢效应。

而其所承接的第十六届世界休闲大会将秉承“全域、全季、全民休闲”的理念,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创新”原则,采取“1+4+N”模式,即一个主会场、四个分会场和13项配套活动,包括主会场会议、展览、活动和分会场活动四个部分,多角度呈现。会议期间还将举办开、闭幕式及颁奖盛典,1场休闲学术主论坛和14场平行分论坛以及系列配套活动,展现休闲多样性,传播全民休闲理念。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