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及混合型活动成主流 促进交流及盈利模式为难题

(钟韵/ 采访报道)在市场逐渐习惯会议转向数字化和混合化的时代,活动主办方如何使线上、线下参与者主动交流,以达到实体活动的效果?企业、协会及其他机构又如何使盈利模式跟着活动形式转型?

随着线上和混合型活动成为主流,许多活动主办方和策划者也开始面临与过往不同的问题。一方面,线上或混合性会议活动虽可扩大受众面,但许多活动主办方却苦于其形式过于单向,难以达到实体活动中参会者间随机相遇与互动的效果;混合型活动中,线上与线下参会者如何交流更是一大难题。澳大利亚采矿和冶金研究所活动高级经理Kirsty Grimwade自过去数月的活动筹办经验中建议,活动主办方可在会议正式开幕前几天将线上平台开放,让线上与线下参会者可同时上线相识、交流,也可主动举办大型圆桌会议、闪电交际、会前研讨会等,使各方无需为如何主动结识他人而感到彷徨。她强调,使参会者、参展商、赞助商一同在线上平台上主动交流,确实较实体活动难得多。所以,主办方还需回到举办活动的初衷,围绕活动目的来发挥创意,激发参会者间加强互动。

另一方面,线上和混合型活动如何盈利也是各界在举办活动时,仍未摸索出解答的难题。中宏人寿保险首席分销官及副总经理Stephen Zhang谈到,活动走向线上,迫使企业不得不思考如何改变会议活动的商务模式、定价模式和盈利模式。他举例,数月前,他们举办了一场线上参会人数多达一百万人的混合型会议;这反映到,许多会议转向线上确实可以吸引到大量参会者。问题是,该场会议如同许多活动一般,免费向参会者开放,且几无赞助商参与。可见,很多活动主办方虽达到了新常态所需的线上活动筹备水平,却还未找到吸引赞助商和使活动盈利的适当方法。所以,混合性会议虽有利于解除目标受众,但如何定价与盈利,仍是不可忽视的难点。对于非常仰赖会议活动收入及赞助收入来运营的协会来说,尤为如此。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