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起入境英国须检附72小时内检验阴性报告

(TTG China/综合报道) 据当地媒体指出,为了遏止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从下周开始,所有入境英国旅客将需要检附72小时以内的检验阴性报告。届时所有从港口和机场入境英国的旅客,无论是否为英国籍,都需要出具72小时之内的检验阴性报告。若没有报告将遭航空公司及运输业者禁止搭机、乘车,边境检查署将实施突袭检查。

除了为疫情焦头烂额,脱欧带来的问题也是英国必须烦恼的。英国与欧盟的贸易协议在格林威治时间2020年12月31日晚间11时(布鲁塞尔时间2021年元月1日零时)生效,英国就此和欧盟正式分道扬镳,各走各的路。

尽管绝大多数英国人都正因为疫情而闭关,但生活上将逐渐感觉到变化。

首先,英国人过去到欧盟国家旅游说走就走,只要护照没过期就行,但现在英国被视为「第三国」,入境欧盟国家时护照效期至少要6个月,且180天内最多只可停留90天。因此,英国民众的护照若在今年夏天过期,可能到机场才发现无法出发。

不过,由于英国在护照到期续签时,还可延长9个月,因此英国护照期限是10年9个月,而非一般的10年。但现在如果去欧盟国家,这9个月可能会被视为无效,因此为了避免争议,护照效期最好保留15个月效期。

即使护照效期没有问题,英国人现在前往欧盟国家,无论是搭乘欧洲之星或是搭飞机,都必须在「非欧盟国家」的队伍排队,通关时间大大延长,还必须附上回程机票等证明文件。

目前因为新冠疫情,非欧盟国家的旅客如果没有规定许可的几个理由不得入境欧盟,这条禁令现在也适用于英国护照持有者。但免税店有机会重获新商机,从欧盟回英国,允许携带免税商品包括42升啤酒、18升葡萄酒、4升烈性酒和200枝卷烟。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