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推广受限 开发疫情产品、善用社媒或为出路

(钟韵/ 采访报道)对于完全围绕现场氛围来达到品牌推广效果的系列活动来说,要在疫情限制之下坚持推进难度极高。有业者自去年举办混合型活动的经验介绍,针对疫情推出新产品、加强活动期间的社交媒体推广,反能为活动带来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百加得伊比利亚区体验经理Daniella Victoria Robbins介绍,为推广该品牌朗姆酒,百加得连续多年举办了带动年轻人品朗姆热情的百加得之家(Casa Bacardi)品牌现场体验活动。

「百加得之家」系列在选择现场活动场地时,有一系列评定标准。其中,最重要的是要有销售机会,即目标市场及场地的品牌和文化都须与百加得想的营销讯息相契合,以使其成功转化并扩大潜在市场。现场活动一般设有多个激发参与者兴趣的元素,比如DIY莫吉托厨房、二维码食谱、朗姆酒室、品牌推广大使、DJ节目和舞池及意外惊喜瞬间等,活动现场并遍布品牌标识及适合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摄影点,以扩大活动的市场宣传效果。此外,活动还另针对资深品酒级客户设有隐藏式轻松酒吧体验,以高端酒品和个人化体验来加强老客户的品牌忠诚度。

2019年,该活动于比利时Rock Werchter音乐节落地,吸引到近23万人参与,其中过八成符合其18-34岁目标市场范围。据第三方数据机构所提供报告显示,多数参与者对该场活动评价极高、愿意向亲朋好友推荐该系列活动及品牌酒品,并对该品牌表示好感。他们同时也借第三方数据了解KPI及未来应改进的方向,以使活动不断优化。

2020年,该活动在全球疫情蔓延、各国现场活动限制极多的情况下,仍决定改以连续17天现场+1天网络直播的混合型形式推进。现场方面,其针对疫情限制和卫生安全做了诸多调整;线上部分,他们通过音乐和网红推广来加强品牌营销及为市场提供更多品酒场景和建议,其中包括三种符合疫情规定的三种「社交泡泡」新酒品。最终,该场2020年「疫情版」活动达到了高度品牌能见度和亮眼的产品销售成绩,并特别以符合疫情限制的新酒品加强了产品推广效果及客户的品牌信任度,同时,为该场活动提供音乐表演和推广服务的DJ和网红也自行在社交媒体上做了大量宣传,为该品牌达到了有机推广目的。

对于在疫情中如何成功举办带现场要素的品牌推广活动,她建议,首先,可聘请活动推广大使与现场参与者保持密切沟通,以了解活动实际推进情况;其次,应提供事先备好的密封餐饮,为卫生做好把关。她强调,活动组织者一定要确保活动流程顺畅且管理严谨,使参与者对活动保持高度热情、愿意来年再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