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医药会议将引领中国B2B展会复苏

(张广文/ 采访报道)全球展览业在疫情下遭受重创,中国则率先重启展会。目前,国内展览业已经有序恢复,线上展览也蓬勃发展。专家认为,学术与医药会议将持续引领中国B2B展会复苏。

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周一炜表示,国际疫情愈演愈烈之际,中国成为了目前全球展览业界幸存之地之一。去年六月,青岛举行了医疗原料器械展,此首场国内商贸展开启了当地复工复产的第一步, 之后,9月举办眼科展,此由内容驱动的专业展会,启动了当地不同学术领域举办更多展览活动。他相信,未来更多学术会议与医药会议,将持续引领中国B2B展会的发展。而疫情为中国展览业制造出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中国会展业应该借此崛起,打造更多国际化展览会品牌项目。同样的,中国睡眠研究会秘书长潘继红认为,目前中国的学术会议和医学会议非常多,中国会展企业可以考虑开创先河,打造专题博览会,填补全球空白。

另一方面,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展览总监、展览一部总经理黄燕指出,B2B展会能举办就尽量举办,如此才是积极应对的表现,也才能将公司损失降到最低。周一炜补充到,经历了2020年的历练,各地政府、国家指令不停变更,政策不确定性多,会展行业随时都要面对能不能办展的挑战,审批、报备、限流、实名、防疫样样不能少,只要举办成功,就是异军突起,走出了第一步。因此,尤其能带动产业与复苏经济的B2B展会,一定要继续坚持举办。品牌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今年应该主推情感回归。

北京博干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和总经理白正玄建议到,今年应该有拐点,有能力、有实力、有行业资源的企业应该把握创展最好的时机,如果疫苗开打顺利,下半年展会行业将火爆,尤其是9月会展季。他期待中国会展行业打造出独立的IP品牌,利用各地政策,让更多民营企业和行业协会联手举办专展,届时,国外展商也可由国内代理商出席。而搭建智慧展馆、举办智慧展览则是不错的尝试。

黄燕强调,B2B展览仍将继续受到疫情影响,预计展览规模、数量和频次都将减少,而展览质量将更加被重视。另外,展览的模式也将更信息化、多元化,除了从代理变成主办,从海外展变成国内展,线下活动也将上云,改变搭建形式。此外,未来中央企业对B2B展览搭建,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潘继红也指出,国际大会将继续延后,接下来,大会改小会将是常态,因此,举办活动重点要放在积攒人气,为未来做准备。在举办展会时,更需要灵活应对,像是场次合并、城市地点更换等。此外,未来B2B展会可以向科技创新型企业倾斜,以开发新机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