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起赴美 须出示3天内新冠肺炎阴性证明

(TTG China/综合报道)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日前宣布,自1月26日起,搭机入境美国旅客必须出示3天内新冠肺炎检验阴性证明。若旅客未能提供阴性证明或已经康复文件,将不得登机。

新冠肺炎爆发一年以来,美国感染人数已经超过二千万例,死亡人数逾40万,疫情至今仍无缓解迹象。在全球许多国家发现变种病毒、美国国内也有类似病例后,为确保国门安全,美国决定祭出更严格的边境管制。美国CDC故宣布,从1月26日起,所有搭机入境美国的旅客,必须在登机时出示3天内的检验阴性证明。

美国CDC在声明中指出,新冠肺炎变种病毒在美国与全世界陆续出现,证据显示部分变种病毒的传染力更强。对于处在病例依然激增的美国而言,要求旅客提供阴性证明有助于减缓病毒传播。

根据这项规定,所有搭机飞往美国的旅客都必须进行新冠肺炎检测,并向航空公司提供检测报告或是已康复证明的电子或纸本副本。航空公司必须确认相关文件,若是旅客未提供筛检报告,须拒绝登机。

美国CDC表示,筛检虽然无法消除所有风险,但若加上居家隔离,并采取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日常措施,减少在机上、机场与目的地的病毒传播,将能使旅行更为安全、健康且负责。

美国新上任总统Joe Biden昨天一上任后即要求美国人未来100天都要戴口罩,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同时规定所有联邦政府、地方政府的人员在大楼内都要戴口罩,以防止病情迅速传播。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