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I:2021年全球展览业将出现重大反弹

(张广文/ 采访报道)1月26日,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发布了最新的《全球展览行业晴雨表》,报告指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展览行业的影响非常严重,但2021年将有重大反弹,展览行业收入预计将比2020年翻一番。

该报告内含展览行业的2020年表现、2021年预测,以及专门针对五大区域与29个不同市场的详细分析。根据报告,到2021年,展览行业收入预计将比2020年翻一番,不过,收入将仅占2019年收入的28%。 此外,有54%公司不得不裁员,其中一半裁减了25%以上。与此同时,64%的人认为疫情增强了面对面活动的价值,且展览行业将迅速复苏。

UFI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Kai Hattendorf表示,来自全球展览行业的信息很明确、也很简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大多数活动中断了几个月,同时,从全球范围来看,展览行业的收入下降了近四分之三。不过,正如《全球晴雨表》所显示,2021年应会出现重大反弹,预计全球收入有望翻一番,有待市场重新开放和法规明朗化。他相信,展览行业将更好地“重建”,未来展览行业将继续以面对面的营销渠道为主,但是相关数字产品与方案,将以更多新模式持续发展。

报告显示,2021年,预计将恢复“正常”活动的公司比例,将从1月份的10%增长到6月份的37%。不过,展览行业的表现,将因地区而异,主要受当地展览行业“重新开放日”所驱动。在所有地区,大多数公司都预计本地和国家级展览会在2021年6月底重新开放,而国际展览则会在下半年恢复。当不能进行面对面的活动时,公司在运营上致力于数字解决方案的开发。另外,当被问及哪些因素对展览的“反弹”最有帮助时,大多数公司认为,“参展公司和参观者准备好再次参加”(64%)、“解除目前的旅行限制”(63%),以及“取消适用于当地展览的当前公共政策”(52%)为三大关键。

整体来看,44%的公司受益于某种程度的公共财政支持,不过,对大多数公司来说,这占不到其2019年总费用的10%。而54%的公司不得不裁员,其中一半裁减了25%以上。如果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内没有任何活动,10%的公司将不得不考虑永久停止运营。

另一方面,反映出预期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是29%的公司认为的最重要商业问题,这比例比六个月前增加了2%。而“数字化的影响”(11%)和“与其他媒体的竞争”(7%)也有所增加,分别为提升了1%和2%。另外,“本国市场的经济状况”(19%)和“全球经济发展”(16%)有所下降,但重要性仍排名前三位。此外,就未来的展览形式而言,全球结果表明,有64%(相比六个月前的57%)有信心“新冠肺炎疫情确认了面对面活动的价值”,表明展览行业有望很快反弹。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