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工作环境转变 MICE行业以国际视角吸引新人才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全球工作环境因应疫情间的出行限制而发生变化,MICE行业的人才吸引战略也出现了不同思维。以国际视角来吸引新人才正在成为业界热门议题,而这也将对MICE市场和目的地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Destinations International研究与宣传高级总监Andreas Weissenborn说道,在全球大体走出新冠疫情之后,MICE行业内最有价值的国际「货币」将不是美元、欧元或其他货币,而将会是「新人才」。在不久的将来,在劳动力市场刚遭受过严重干扰之际,新人才的抢夺和保留将越来越为白热化。

他指出,从目的地MICE推广局的角度而言,要达到吸引和保留有价值的人才的目标,应先重新思考自身的客户究竟为何。推广局的客户并非酒店、餐厅、景点等供应商;真正的客户其实是MICE活动的参与者。而要想使目的地MICE产业欣欣向荣,MICE推广局应做到的是从国际上吸引并保留有价值的新人才,使商务活动推广、休闲度假推广、目的地品牌管理相辅相成,进一步从全球吸引MICE活动客户。

他解释,新冠疫情已使人们普遍意识到,工作其实不仅不用进办公室才能完成,人们只要拿着电脑,到地球上哪个角落都能办公。这对于想吸引人才的企业而言,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也让推广局能从更宏观、多元的角度来思考当地所需的人才特质为何,并以更多创新方法从全球找到合适人才。这在北美MICE业界正成了重要话题。Andreas Weissenborn表示,业界通过疫情期间的工作环境变化才意识到可以更全球化、多元化的思维来制定人才战略虽为不幸,但MICE行业若能由此强化人才基础,对MICE市场和目的地发展的也能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