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理事长:下半年可望恢复私人旅行

(TTG China/综合报道) 根据外电,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朱尼亚克先生(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随着各国边境逐步向渴望自由及与家人、朋友团聚的游客开放,私人及休闲旅行可望于今年下半年恢复。他预期,亚太地区将会是全球航空业最强劲的区域,不过成长分布可能会不平均。

自去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各国为了防疫需求而祭出严格边境管制措施,全球航空业至今饱受冲击。如今,随着许多国家陆续启动疫苗接种计划、国际疫情逐渐趋缓,许多民众纷纷急切想知道究竟何时可以恢复跨国旅游。

据外电指出,亚历山大··朱尼亚克先生在受访时表示,很可能会在今年5月或6 月后,开始看到航空旅行的情况出现变化。IATA希望与33个国家及地区在重启边境及国际航班进行合作。

他认为,休闲及私人旅行(Leisure and Personal Travel)复苏的情况会比商务旅行还快;私人旅行一定会很快恢复,但商务旅行还需要12到18个月才能恢复,许多公司在过去一年都采用数字化科技维持公司营运。

不过,尽管边境逐步开放,亚历山大··朱尼亚克先生表示,今年底之前的航空客运量与疫情前2019年相比,相对仍会显得疲弱,但会比2020年中的情况好。

此外,代表全球290家航空公司的IATA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将会加速推动安全航空旅行规范。IATA正跟合作伙伴讨论有关疫苗接种、检测及安全旅行措施事宜。至于未来前景,随着疫苗推出及检测方法加速发展,关键是个别国家及地区如何开放边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