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借数据重启MICE市场 国际活动未来一年逐步恢复

(钟韵/采访报道)迪拜全球活动重新开幕论坛(Dubai Global Events Re-Opening Forum)日前于迪拜举行,业者就其MICE产业成功重启做相关经验分享。在各国航线网络重建的情况下,迪拜预计其大型国际MICE活动市场将在未来12个月逐步恢复。

迪拜自新冠疫情蔓延初期便制定了以数据为基础的抗疫和市场复苏政策,使其MICE市场在过去近一年间成功维持运转。迪拜旅游局及迪拜世贸中心总干事Helal Saeed Almarri介绍道,迪拜是全球率先实行封锁措施的目的地之一,而虽然封锁时间相对而言并不久,但迪拜政府善用时间,根据数据资料详细缕清了每个产业和细分行业要逐步重新开放所需实行的相应举措有哪些。旅游业首先在去年五月开放了国内游,接着七月便再度打开边境,欢迎国际游客入境。MICE产业也是如此。去年七月,迪拜面向国内参会者举办了疫情开始后的第一场大型会议活动,并借此机会落实各项会展防疫措施,从中获取经验并进行调整。接下来,迪拜还相继举办了企业会议和大型研讨会等多场活动,如12月份举行的海湾信息技术展(GITEX)、2月份举行的迪拜海湾食品展(Gulfood)等;规模虽不如前,但也非常顺利。

迪拜旅游局及迪拜世贸中心总干事Helal Saeed Almarri

他指出,迪拜能成功重启MICE市场,有几点关键原因。首先,全球重新开展商业贸易活动的动力非常强,也因此160多国的参会者即便需转机、隔离,依旧坚持前往迪拜参会,而逾九成以上的到访民众认为迪拜是全球最安全的国际MICE活动举办地之一,且从航空、机场、酒店到会展中心及其他地区,所有触点都令人安心。其次,当地政府在政策的决策和执行及对数据的仰赖等方面非常稳定,从未有过迟疑或在政策推行上朝三暮四,造成社会混乱。为持续在同一条抗疫路上走下去,他们做了17万次以上的检测、将未达卫生规定的酒店、商店、大楼等整栋、整栋地关闭,过程中并明确责任归属、不断优化策略。在政府高度透明的政策之下,无论当地人民抑或国际参会者,都能对迪拜的MICE和生活环境感到放心。

就国际MICE游客入境量何时会再到2019年高峰期的数字,Helal Saeed Almarri认为,这应从两方面来看。一方面,由于在迪拜举行的大规模MICE活动都是特定产业中的龙头(如全球餐饮活动的领头羊Gulfood),而特定活动的参会者只要在时间到了才会前去参会;另一方面,就算迪拜的酒店、航空都已做好接待大量访客的准备,但全球航空网络和旅游服务商也还需时间慢慢恢复,运力和接待能力无法一时之间达到过往水平;结合二者来看,迪拜大型MICE活动的国际访客量要花12个月的时间才能慢慢恢复。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