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型活动五要点 提高质量与收入

(钟韵/ 采访报道)混合型活动发展至今,组织者多半仍在摸索。其中,如何把活动转化成收入、如何提高参会者参与度与互动性,都是问题。有业者提出了几点具体建议,助活动组织者提高活动质量与收入潜力。

混合型活动如何办得有意义又有收入潜力?专家提出五点建议。

一,提升内容价值。Media site events客户经理Scott Davis说道,就算是免费的大会、研讨会、座谈会,也一定要乘机收集参会者的电子邮件、联系方式等,以在日后能持续向其进行营销、推广。此外,参会者并不会有疫情期间活动就该免费的想法,所以主办方也无需以「免费」的方式让人低估活动内容的重要性。只要能使内容够好,并尽可能为内容增值,人们无论是虚拟还是现场活动都会愿意购票参加。

二,辨清参与性与互动性的区别。Media site events客户经理Sarah Roller Groth指出,「参与性」如何应从活动内容的传达来琢磨,比如参会者是否能看清、听清演讲者,以及演讲者分享的文稿(特别是教育性内容)是否清晰等。因为无论是现场活动中参会者距讲台过于遥远,还是虚拟活动中参会者在电脑前看不清讲者或听不清演讲内容,都易使人分心,造成活动效果大打折扣。「互动性」问题则应从参会者彼此间以及参会者与讲者之间的交流来考量。组织者可针对个别活动来利用相应特点和功能设计出适合参会者关注点的活动。

三,不要让演讲者孤立无援。Scott Davis举例道,其在疫情期间与虚拟会议做过几次演讲,但在演讲正式开始前,由于主办方并没有提供时间和技术指引,他总是一个人于办公室中对着镜头不知所措,使其压力与紧张度无谓地上升。因此,他建议活动主办方安排演讲环节时,应有专人或是科技专员负责与讲者进行对接、提供指引,让演讲者因心知出问题的话可随时解决,而能轻松发挥。

四,利用电商把内容转化成实际收入。混合型活动除了应使内容够好,以让参会者愿意购票参加之外,还可针对未能即时报名或参与的受众贩售活动内容,延长活动「寿命」。Scott Davis说道,举办混合型活动时,不用急着要参会者在两、三天内观看完回放,而应在接下来两、三个月乃至一年的时间里,让未能参加的人可在平台上针对有兴趣的话题,花钱购买活动期间的重要内容。他强调,线上活动的好处是,办完的活动原则上可以永远都留在线上,也因此能成为主办方的长久收入来源。

五,严选现场环节。Sarah Roller Groth指出,混合型活动中,组织者应重新省视「必须现场」的活动策略,因为要让参会者一天数小时都对着电脑萤幕观看现场活动,并不现实。其实,先行录制好、让参会者能随点随看的内容同样具有价值,因此混合型活动中「有必要现场」的环节选出几个就好,由此组织者可大幅节省活动总成本。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