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新加坡“旅游气泡”航班5月26日启航

(TTG China/ 综合)香港与新加坡之间被迫延迟的航空旅游气泡计划,将于5月26日正式启动。香港特别行政区与新加坡两地政府4月26日公布,双边“航空旅游气泡”协定下的专属航班将于启动日开航,在两地疫情保持稳定下,逐步和有序地恢复跨境航空往来。

新加坡交通部今(26)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双方将谨慎地启动香港至新加坡的航空旅游气泡,每天维持一个航班,每趟航班最多200人,当局过后再探讨是否调整限额。

根据最新条例,在航空气泡下出行的乘客,出发前必须在新加坡或香港住上至少14天,这不包括因从海外回港或回新时所需隔离的人员。此外,从新加坡前往香港的乘客在出发前也必须安装香港的LeaveHomeSafe应用。香港前往新加坡的旅客也须安装TraceTogether应用。

新加坡交通部长Ong Ye Kung在发布会上说:“我们乐于见到香港成功控制COVID-19局势,几个月过去了,当前重启航空旅游气泡的条件已经成熟。在未来一个月内,双方都需要保持高度警惕,以便我们能够顺利启动首批航班。”

香港商务和经济发展部长Edward Yau补充说:“随着香港第四次疫情的逐渐稳定,我们一直在积极与新加坡讨论航空旅游气泡的恢复。两国政府已就最新安排达成共识,并将针对最新疫情发展制定更严格的公共卫生协议。我们的目标仍然是在公共卫生和旅行便利之间取得适当的平衡。”

据悉,该旅游航空气泡航班将由新加坡航空公司和国泰航空公司运营。

新航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对这一举措表示欢迎:“这是我们从Covid-19疫情中恢复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有助于建立对安全恢复国际航空旅行的信心,并制定必要的协议。新加坡航空公司坚决支持以安全和规范的方式开放新加坡航空枢纽。我们将继续灵活机动地调整运力,以满足航空旅行的需求。”

国泰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航空旅游气泡航班将由已经接种了疫苗的飞行员和机组人员执勤。国泰航空将采用崭新及具燃油效益的空中巴士 A350-900 航机,运作「航空旅游气泡」航班 CX759 及 CX734 。首班由香港出发的 CX759 航班将于 5 月 26 日启程,而首班由新加坡出发的 CX734 航班将于 5 月 27 日出发。由 6 月 10 日起,国泰航空将营运每日一班来回新加坡的「航空旅游气泡」航班(CX759 及 CX734 )。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