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意识驱动酒店借三大技巧提升会议运营能力

(张广文/ 采访报道)安全意识驱动着行业变革提速,使市场呈现四大趋势,即用户行为在线化提速、安全需求带动无接触、数据信息线上化加深、行业运营走向标准化。专家认为,接下来,酒店可利用三大技巧提升会议运营管理能力,亦即运用智能防疫总体思路、使用智能防疫一体机、追求一站式数字化管理。

金帆酒店集团总经理方立

金帆酒店集团总经理方立表示,安全意识驱动着行业变革提速,市场呈现四大趋势。首先,用户行为在线化提速。经历疫情后,用户的在线化行为习惯明显得到提升,有效的降低了对应线上推广的拓客成本。其中,在家办公、在线医疗、在线政务等疫情相关方向的用户渗透迎来了快速发展。再者,安全需求带动无接触。参考当下餐饮及酒店相关运营的防控措施,可以明显看到,安全卫生因素成为消费选择的第一要素。在安全消费逐渐成为基础意识的基础上,无接触服务也成为了无人服务普及的主要形态。另外,数据信息线上化加深。疫情下,特别是在复工后,对应的酒店、餐饮以及景区针对相关需求的逐步复苏,均进行了线上信息的及时披露,同时结合健康码、线上预约等,对相关客户进行分流管理,有效推进了数据信息的线上化。第四行业运营走向标准化。借由此次疫情,相关平台、协会以及企业也在主动的推进行业整体的安全卫生标准化。在此基础上,有望推进相关运营服务标准的加速渗透。

另一方面,新冠疫情下,消费者信心受到压制,国内游、商务出差、出境游等均被影响。当中,商务差旅需求的刚性较强,但要判断疫情后用户消费的预期,还需要结合“云办公”的趋势,进一步观察。根据调查,当前一二三线城市的商务出差恢复较快。另外,男性比女性更常出差,同时,年龄30岁及以下者,最常出差。已婚未育者,以及家庭月收入1万元及以下者,最不愿意出差。

整体来看,用户在线习惯进一步提升,安全成为基础消费意识,“无接触”、“智能”服务,不仅满足了消费者的安全信心,缓解需求不旺的产业压力,也将有效推动行业人力成本去化及效率提升。基于此,酒店在掌握防疫管理的同时,可利用三大技巧提升会议运营管理能力。第一,打造智能防疫总体思路,形成全方位智能防疫、线上线下结合、室内室外结合等特色,形成防疫无死角,满足会议举办基础要素。第二,使用智能防疫一体机,轻松进行测量体温、人脸识别、读取身份证、扫描健康码、实时比对疾控中心健康码数据等接待工作。同时,透过红外侧温、AI技术、大数据技术、门禁控制、异常预警,以及数据实时更新可追溯,提高本身优势。

第三,追求一站式数字化管理,实现数字化会议无接触。传统的会议在通知、收集资料、签到、内容展示各种资料上,都费时费力,而且各种数据纷繁复杂,加上会议流程乏味缺乏互动,图片视频甚至无法很好的分享,这些都可以在一站式数字化管理,获得解决。一站式数字化管理汇聚了会前的报名邀约、会中的线上管理、会中的现场互动,以及会后的统计报表,可以轻松实现主会场数字​​化互动,举办主、分会场切换同步会议,以及多地远程直播互动,即使境外同步参与也没问题。其他优势还包括:会议高效有效、无纸节能环保、展示创新体验、展现好易传播、报表多统计全、气氛好互动多、流程顺不排队等。

方立提醒到,酒店还可以从消毒物资准备、加强宣传引导、遵从疫情信息管理要求、重视服务承诺等方向下手,提升会场防疫管理。同时,酒店需要厘清与落实房间与公共区域的通风和消毒要求和细节。另外,酒店更应该准备应急备案,如登记与询问每一位客人、第一时间报告、熟悉避免惊扰其他客人的处置、与医院保持联系、灵活封闭特定区域、设置隔离室、准备危机公关状态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