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商业复兴计划 槟城万全准备迎接中国会奖团队

(张广文/采访报道)近日,马来西亚槟城会议及展览局借着首届槟城2021中国线上路演活动,向中国市场展示槟城会展和旅游资源,以及槟城为2022和2023年迎接MICE活动所做的各项万全准备。

槟城会议及展览局总执行长艾熙渂(Ashwin Gunasekeran)表示,首届槟城2021中国线上路演活动聚焦向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成都等主要会奖城市旅游和商务活动负责人宣传槟城的会展和旅游资源优势。同时,也强调槟城目前正通过当地居民和基础设施提升国际联系,希望能在条件满足时,快速迎接中国企业会奖活动。

除了已经为2022年和2023年的MICE活动做好万全准备,槟城会议及展览局了解需​​​​要不断以独特的支援计划以鼓励活动主办者面对复苏。基于此,槟城会议及展览局和合作伙伴一起制定了《2021-2023年商业活动复兴计划》,其战略定位是将槟城定位为以合作、数字化、教育和支持三方面为基础的“企业活动负责任目的地”。当地还将通过《2021-2023强化版槟城商务会议及会奖活动支持计划 》,为主办单位与策划单位提供活动支持;槟城会议及展览局将近一步策划及支持最低代表人数从20人开始的活动。

槟州旅游与创意经济委员会主席杨顺兴补充到,根据2021-2030年槟城州旅游大蓝图,总体规划着重于槟城现有的旅游产品特点,并通过五重计划,也就是重施、重设、重整、重塑、重启实行战略,舒缓新冠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

槟城朝智能州目标迈进

槟城首长曹观友指出,槟城一边提升设施以迎合日后的新常态,一边积极创新以满足当今数字化发展模式。同时,当地也在全面建设5G基本设施,以推动工业革命4.0,聚焦数码经济,并朝智能州的目标迈进。

根据2019年的最新统计,中国自2012年开始,取代泰国成为马来西亚第三大旅游客源国,仅次于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槟城则是中国客人排名前五的商务活动市场之一。杨顺兴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商务团队能够体验“槟城七大奇观”,包括:全球最陡的缆车隧道轨道、全球海拔最高悬带桥、第一个热带世界的蝴蝶与昆虫保护中心、全球最长滑水道、全球首个U型弯曲空中步道等。

仅管国际边境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全面开放,艾熙渂看好中国从新冠疫情恢复的速度,并强调中国一直以来是马来西亚非常重要的市场,特别是槟城游。自2016年,马来西亚每年接待超过200万名中国游客,当地拥有沙滩等自然景观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以及无价的文化体验。除了为中国游客的首选目的地,中国更是槟城商务活动最大领域“企业会议”的预计经济影响(EEI)前五名贡献者之一。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