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V形复苏带动会展业 专家支招多元模式发展

(张广文/ 采访报道)中国宏观经济呈现V字形恢复使国际会展主办方充满了信心。面对未来混合和多元模式的展览业,专家表示,可以将展会分多种主题或以多元营销策略、免费内容创造流量等等多种方式来创造多元模式收益。

智奥会展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周建良表示,即使面对疫情,中国宏观经济呈现出漂亮的V字形快速恢复,使得国际会展主办方充满了信心。他相信,未来几个月内,中国和国际组织者之间将达成更多交易,中国各地展览组织者之间将持续整合。另一方面,过去在选择会展城市时主要需要考虑城市的消费潜力和基础设施情况,如今市场上出现很多新题材展会,因此场馆展能将不再严重过剩,也为未来会展业的发展和投资点明了方向。

不过,新加坡Forrester Research首席分析师Tom Mouhsian认为,未来人们的出差数量将比疫请之前永久降低两至三成,而且国内商旅将成为主流,因为国际旅行很大程度上仍受制于各国政府管控措施,而且“绿色通道”“旅行泡泡”等都随时可能出现变化。基于此,政府之间需要合作,商旅才能真正回流,如针对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开放边境。

多元模式为展览业主流 专家分享成功技巧

对于未来展览业的发展,多元模式无疑为主流趋势。专家指出,现阶段展会参与者已经对线上与线下混合模式比较熟悉,因此,主办方接下来需要拥抱变化,勇于尝试多渠道会展。而在线下展受阻的情况下,客户对于线上展的接受程度持续提升,这也为不愿或不能出门旅行的人们提供了参展、观展机会。

阿里巴巴集团融合营销部专家Danny He建议,举办线上展可以将展会分为多个主频道和副频道,并通过客户的历史采购数据筛选出贵宾买家。如余力的话,还可以根据客户的不同浏览兴趣,生成不同的网站界面,做到“千人千网”,提升营销的精准度。

MCH集团亚洲常务董事Andrew Strachan和VIP客户关系区域主管Megan Leckie指出,通过划分多个细分主题和设立专属VIP导览团、举办精彩的同期配套活动,可以使线上展得到高度认可。主办单位还可以通过镜头向全球呈现精彩实况。

Informa Markets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garet Ma Connolly强调,线上展在客户心目中,得分很容易低于线下展。因此,主办方需要聚焦客户,更加深入了解展会所在的垂直行业,从展前、展中、展后等多维度服务客户,坚持技术赋能、服务为王,投资回报率是金等原则。同时,展览公司需要重视可持续发展进程。

科隆展览(新加坡)有限公司行业总监Prakash Ramajillu补充到,主办方需要通过其高度感兴趣的内容和多元化的营销策略来吸引他们,同时,应适当提供一些免费内容来积累流量,以便之后吸引到赞助商进而创造收益。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科技总监Andy Anderson举例到,展会上可以结合主题乐园式管理,以及线上运动赛事、多元游戏等。另外,香港环球资源展副总裁Wendy Lai推荐,未来主办单位可积极引导客户进入数字社群,以随时保持活跃性,并避开一线大城市,聚焦小规模的活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