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奖旅游疫后或将井喷 目的地可从四方面做好准备

(张广文/ 采访报道)中国会奖旅游团体仍将是未来很多国家和地区目标关键客源。专家认为,后疫情时代企业会奖旅游将出现井喷状态,会奖旅游甚至将成为旅游业者第一波带来红利的商机。目的地要争取中国会奖旅游团队,可从四方面做好准备工作。

无极限(中国)有限公司海外培训总监石佩凡表示,一年多来,各地经济受到新冠疫情冲击,使得现阶段散客旅游呈现消费降级的状态。即使遇到长假出游旅客数量创新高峰纪录,旅游业者依然生存艰难,面对低利润窘境,因为大部分消费者都选择自助游和自由行。相对于休闲散客,她认为,未来疫情过后,企业会奖旅游反而将出现井喷状态,这是因为出国旅游需求一直被压抑着。

疫情期间已经重新启动的会奖旅游团队,因为多在国内举行,虽然活动有趣、目的地风景美丽,但参与者的心中依旧有遗憾,纷纷期待国际旅行重启。另一方面,由于会奖旅游筹备时间长,行程必须丰富和经过特别设计,未来会奖旅游甚至有望成为旅游业界第一波带来红利的商机。

石佩凡强调,中国会奖旅游团体将是未来很多国家和地区抢夺的关键客源。很多中国企业并没有因为新冠疫情而打破计划,仍然开展着年度会奖旅游。近期无极限在疫情之下于海南三亚举办了六千多人大会就明显可以看到,目前奖励旅游仍是最鼓舞人心的奖励形式。一般奖励旅游包含了会议、旅游、颁奖典礼、主题晚宴或晚会等部分,企业首脑人物往往会出面和受奖者共商公司发展大计,这对于参加者来说无疑是一种殊荣。因此,全球各地目的地,尤其是东南亚地区,在疫情过后,最有望快速迎来中国会奖旅游团体。

疫后目的地如何争取中国会奖旅游团队?

目的地要如何争取中国会奖旅游团队?加快数字化转型、优惠便捷与令人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独特深度的文化体验,以及最新的供应商资源为关键要点。

首先,目的地必须加快数字化转型。疫情期间,中国奖励旅游团队已经在中国各地参与过类似活动,习惯4G至5G快速网络,因此,提升网速,让中国会奖旅游团队在进行活动之际,有机会拍视频,或进行直播活动,推广公司品牌、分享奖励旅游行程之际,也能宣传当地景点、美食、美景和文化。提供免费充电宝,开通免费高速网路,都是不错的方法。

另一方面,要营造优惠、便捷与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面对疫情随时反覆,目的地政府要打造应对策略,重视健康卫生之余,也要配合奖励旅游团队提供更顺心的体验,如上门流动的检测方式、几小时内出具检测结果等,让参与者即使需要排查检测,也能快速重新加入行程。另外,为了破除价格贵的形象,政府要针对当地餐饮、酒店等资源方进行倡导,强调不能宰客,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目的地也可针对奖励旅游团体,制定专属优惠政策,提供折扣和VIP服务,进一步强化开心的购物体验。再者,普及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以便利不习惯携带现金的中国消费者。

另外,现在同质化的产品太多,营销渠道和策略愈发多元,会奖旅游团体不能按照以前的方式操作,目的地需要挖掘更有趣的内容,如凸显城市文化特色的产品、独特深度的文化体验等,同时,提高餐饮、酒店、景区等服务质量和卫生标准,才能迎接未来疫情之后的会奖红利。

此外,原本合作很好的供应商,未必在疫情后还有经营,许多大型会奖团队要举办,都必须再次寻找资源方,目的地应在第一时间将酒店、餐饮、景点等最新供应商资源,提供给企业客户,才能在第一时间吸引到团体,让大团有信心前往。而旅游协会还应与目的地联手,与时俱进地传播当地文化和旅游资源,并扮演市场监督和推动的角色。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