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世代差旅者出行 仰赖良好信息平台与充分安全保障

(钟韵/ 采访报道)各种天然与人为事件本就是商务旅行者出行时必须面对的变数。但对于后疫情时代的「C世代」差旅者来说,商务旅行已变得更为复杂。企业及旅游供应商各方应提供良好信息与服务平台和充分安全保障,才能让差旅者重新带着信心踏上商务旅程。

FCM Travel中国区客户管理主管郭冬峻说道,后疫情时代旅行者因与之前的世代差异较大,因此应重新定义为「C世代」旅行者(post-Covid travelers)。他指出,恶劣天气、自然灾害、航空公司罢工、政治不稳定、恐怖袭击等都曾为差旅旅途带来巨大变数,因此旅途安全并不是新课题。然而,哪怕是常见的恶劣天气,对于多数旅行者来说,都仍算是小概率的偶发事件;可是对于C世代旅行者来说,病毒检测需求、各个国家的隔离政策规定、封闭机舱里的病毒防护等新冠疫情所带来的诸多旅行限制,都已成了每一次出行都必将面对的挑战。旅行(特别是跨境旅行)因此变得极为复杂。在此之上,除了原有护照之外,未来旅行者可能还需准备好实体或电子的健康护照,内含新冠病毒检测和疫苗接种等核心信息。这也会在未来跨境旅行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新标准、新需求、新证件等,都使C世代旅行者与前代截然不同。

此环境下,企业或商旅管理公司的方向是一致的,即如何应对如此巨大的改变。比如,若某企业即将派员工前往纽约,却不知有何限制,而飞经欧洲也不知隔离政策为何,那么依人类天性,对不确定性肯定感到恐惧。

在人们对国际旅行不确定性的恐惧感高涨的情况下,郭冬峻认为,首先,C世代差旅者最需要的是能实时提供相关信息的交互式平台,因这能让差旅者或差旅预定者合理规划行程,从而有愿意踏上旅途的强劲信心。此平台上的信息必须保证准确性和即时性,且越丰富越好,并能通过多渠道触达旅行者,让旅行者甚至是在没有网络、只有电话的情况下,也能随时随地了解必要信息。其次,企业应做好供应商列表。旅行途中(特别是在高风险区域)选择可靠、安全的供应商将会是旅行者面对的另一项挑战。除了酒店、航空之外,企业还需保证员工接送服务的安全,如供应商司机须定期做核酸检测、车辆在每一单完成后进行消毒等。这些都会成为企业建立供应商网络的新标准。

对于旅行者来说,恶劣的天气条件、飞机延误、各种罢工等带来的连锁反应已令人颇为烦恼,而此次疫情造成航空公司暂停航班或各地限制入境等管制指令一直在变,致原就不稳定的出行情况雪上加霜。为应对这些挑战,旅游供应商需结合技术与人力,打造7×24小时服务平台,线上、线下随时为客户提供紧急支持。

总结来看,企业、差旅公司和旅游供应商制定好实时信息与服务平台、保障差旅者安全出行,是未来一段时间内旅行者安全进行跨国旅行的前提。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