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趋于稳定 港新再度探讨重启旅游气泡

(TTG China/ 综合)随着新加坡新冠肺炎疫情自6月初渐趋稳定,香港与新加坡两地政府于近期商讨和研究双边“航空旅游气泡”的目标启航日期,并公布下一步安排。

香港新加坡航空气泡最早计划在去年11月启动,因香港暴发第四波疫情暂停,两地后来计划在5月26日重启计划,又因新加坡的疫情被喊停。两地政府在5月17日公布再度延后“航空旅游气泡”启航后一直密切留意两地疫情发展,包括新加坡政府因应最新疫情发展所实施的抗疫措施的成效。双方一直保持定期沟通,认为应继续审慎研究有关发展,以确保疫情保持稳定,然后于7月初决定“航空旅游气泡”的下一步安排。

另一方面,港府已单方面要求规定使用航空旅游气泡出境的市民必须完成冠病疫苗接种,但新加坡没有做出同样的规定。据香港媒体报道,港府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同样要求新加坡旅客赴港前也要先接种疫苗。

据双方协议,获准乘坐专属航班的“气泡”旅客须在出发前和抵达后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取得阴性结果的旅客在对方境内无需接受强制隔离检疫也不受行程限制。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