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经济领域飞跃 结合历史资源打造独特会奖体验

(张广文/ 采访报道)时间赋予杭州众多有形和无形的遗产,从历史遗迹、自然景观,到独特的习俗和传统。同时,杭州新经济领域表现不凡,是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市。近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深挖整合当地丰富的旅游与会展资源,针对奖励旅游团队,推广各式独特MICE体验。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化和旅游推广中心会奖旅游部副部长甘媛恬表示,在杭州,团建活动规划师可以组织各类活动,领略城市的文化内涵和传统魅力。文化体验上,企业团队可以到访中国茶叶博物馆,在碧绿的茶园中漫步,欣赏优雅的茶艺,品尝新采摘的龙井茶,浸润于令人神精气爽的茶文化。企业团队也可以参观中国国家丝绸博物馆,领略精致的丝织品所带来的隽永魅力,或者请一位专业手工艺人,带领团队成员认识当地的手工艺品,包括编织、扎染和手绘等,亦或拜访宁静的西冷印社,印刻出对家人和朋友的美好祝愿。另外,企业团队在旅程之中,还可以学习越剧、给传统的吴扇上色,或是参加一场儒学讲座,感受最纯正地道的中国传统文化。

杭州拥有独特的自然景观,是探索自然和进行娱乐活动的理想目的地。除了有景色迷人的西湖、密集的运河和水道、茂密葱郁的山峰,还有芬芳的绿茶种植园和壮观的宝塔、亭台楼阁。在团队建设方面,企业团队可以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密布如网的河流和运河,参加一场龙舟比赛,或是参观当地的农贸市场,亲手做几道杭州风味菜肴,还可以在大运河景区参加寻宝活动,或是在环绕西湖的山坡上徒步,评选优胜者。另外,企业团队也可以在城隍阁举办晚宴,俯瞰西湖美景,或观看梦幻般精彩纷呈的《印象西湖》演出、欣赏与太阳马戏联合呈现的《X 绮幻之境》演出。晚间则可登上钱塘江的夜间游轮,观看耀眼璀璨的灯光秀,感受媲美香港维多利亚港的灯光交响乐。

近距离观察中国新面貌 与行业专家互动进行交流

杭州的历史可追溯至2500多年前,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如吴越和南宋的政权所在地。而杭州除了是体验中国文化的好去处,也提供近距离观察中国新面貌的好地方。杭州新经济领域表现不凡,除了拥有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杭州身为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市的同时,也在加强向国际金融科技中心转型。而七成国际制药巨头也在杭州设立分部,将杭州变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生物医学中心。杭州更是新零售业的摇篮和新能源产业的杰出领军城市。另外,杭州一直是中国人才净流入率最高的城市,浙江大学、西湖大学、阿里巴巴达摩学院等学术机构,都以前沿的科学研究自豪。

众多新兴产业为城市的飞速发展提供巨大动力,也让杭州在接待会议团队与奖励旅游团体时,能够打造独特的考察行程、商业交流,与行业专家互动活动。此外,企业团队到访,如果想了解大数据管理、解决交通堵塞、提高酒店办理入住的效率,可以到访杭州的 “城市大脑” 展厅。如果想了解5G网络如何优化工作生活,杭州滨江5G实验室也提供到访者亲身体验机会。

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在其统计报告中连续数年将杭州列为第三位,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2019年杭州进入全球排名前一百,位列第74名。甘媛恬强调,每场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作为会议及游客管理局,杭州市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局为所有活动组织者提供支持和一站式服务。不仅为国际会议和停留超过一晚的入境旅游团提供补贴,还提供咨询服务、市场营销支持和增值接待服务,同时,为各种活动提供全程帮助。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