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构想三大核心领域以振兴传统商务活动

(张广文/ 采访报道)新冠疫情突出传统商业活动形式的弱点,同时凸显创新的重要性。专家认为,要振兴传统的商务活动公司,必须以全新的眼光和观点处理商业活动。专业的活动组织者和策划者应该运用创新理念,聚焦商业模式、代表经验,以及人才和能力三大核心领域的重新构想。

1. 重新构想商业模式,这必须像初创企业一样思考和行动,找出自己的核心,并且追求即兴和多样化。全球商务活动技术供应商GEVM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eemal Gungadin表示,商务活动公司需要开始准备好原型化、迭代,甚至放弃最终证明不可行的想法,快速尝试新想法,一旦行不通迅速转换,并从每一次经历中学习,培养转移运营的能力。这种创新的成本短期内可能增加两三倍,但可以作为对业务弹性的学习和投资。

另一方面,公司的核心要在产品中持续凸显,以Unexpected Atlanta为例,由于疫情导致人们对过去其所提供的南方餐饮和文化徒步线路需求下降,因此,改成提供虚拟旅游,并将基于旅游主题的沉浸式礼盒,送到参与者家中。其创始人Akila McConnell强调,通过将虚拟游览与礼品盒的实际体验相结合,为客户创造360度的远程体验,如此改变了商业模式,但仍忠于核心使命。

另外,澳大利亚最大的活动和展览租赁公司Harry the hirer首席执行官Gab Robinson认为,面对疫情,虽然必须使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多样化,寻求为合作伙伴创造新的价值,然而,在大多数情况下,没有必要完全从头开始,重点在于如何利用和重新设计现有的库存与资产,应对客户需求的变化。

2.重新构想代表经验,这得从小处开始着手,同时,要运用多渠道。新加坡建立了由公共和私营部门领导人组成的行动联盟(AfA),试行各式安全和创新游客体验的新方法。新加坡旅游局展览和会议执行董事Andrew Phua指出,在疫情中要找出解决方案,关键是不要害怕在现场不断测试,创新就是适应需求,而由于新冠疫情的动态依然充满变化,唯有以安全为核心的敏捷方法,能使商业活动继续进行。虽然技术为数字工具和扩大/增强观众参与度打开了大门,但敏捷性已成为为代表创造价值的关键,因此要更加开放地利用技术,创造有影响力的体验。

此外,意大利麻醉、镇痛、复苏和重症监护协会(SIAARTI),与AIM国际集团合作,透过不同渠道,使得自己能接触到所有成员,即使意大利各地受到严格群众集会限制。 AIM集团国际项目经理和赞助单位负责人Gaia Santoro说,组织者和策划者得为重要的年度大会找出全新的可行形式,例如,使用载有工作室的卡车进行路演,将内容在大屏幕上播放,搭配官网上传采访与讨论,让协会成员持续交流与互动。

3.重新构想人才和能力,这应该主动和透明地与员工互动,以及培养更强的数字素养和技能,还要开放地从不同地方获取创意和人才。商务活动运营商必须为员工创造机会,以磨练有关数字基础设施、卫生维护和多渠道内容交付的技能和知识。即使在构建关键能力时也应考虑战略外包,以便能够及时且高效地扩展和满足新的数字化和运营需求。变革管理是2020年许多业务议程的重要组成部分,Montgomery Asia常务董事Christopher McCuin表示,领导团队要删除层次结构,确保听到每个人的声音,并在设定业务方向时考虑了各种观点。

为培养全方位人才、提供实用知识以应对疫情挑战,新加坡会议展览组织者和供应商协会(SACEOS)成为全球首个为展览业推出一系列技术参考的MICE行业协会,并与当地机构合作开发正式的培训和技能提升途径,内容涵盖科技、广播、战略叙事构建、内容制作、数据管理和网络安全的技能。墨尔本会展中心则运用线上活动收集全球业者创新建议和想法,根据优缺点一一评估,再考虑采纳与否。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