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有望在圣诞节前重新开放国际边界

(张广文/ 采访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计划“最迟”在今年圣诞节前重新开放其国际边界。根据其最新国家重新开放计划,一旦八成16岁及以上符合条件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澳大利亚人将被允许再次出国旅行。同时,澳大利亚仍在与几个国家商谈建立旅行气泡计划,以便利双方民众往来。

澳大利亚旅游局亚洲市场及国际航司业务执行总经理何安哲(Andrew Hogg)

针对重新开放国际边境,澳大利亚旅游局亚洲市场及国际航司业务执行总经理何安哲(Andrew Hogg)表示,近期,澳大利亚政府表示,澳大利亚有望在今年圣诞节前重新开放边境。最新举措将首先针对澳大利亚人出境旅行和境外澳大利亚人归国,不过,也将提供更多机会给想要入境澳大利亚旅行的国际旅客。而澳大利亚也积极探索和亚太地区国家双向开放边境的机会。

澳大利亚近期也公布一系列支持国际边境开放的举措,其中包含“旅客电子申报单”(Digital Passenger Declaration,简称DPD) 计划。 “旅客电子申报单”的推出,将取代传统的入境旅客实体登记卡。同时,新冠疫情电子版旅行申报单还包含了乘客登机前72小时的必要信息,如疫苗接种情况等。

Andrew Hogg强调,澳大利亚是安全的旅行目的地,以壮丽的自然景观、美食美酒、独特的野生动物资源等亮点闻名于世,接下来将一如既往地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未来能够安全出行的情况下,来到澳大利亚体验地道的“澳”式生活。

期待边境开放 旅游局、旅行业者持续做准备

而昆士兰州作为中国游客最喜爱的澳大利亚旅游目的地之一,昆士兰州旅游及活动推广局大中华区局长沈俐(Charley Shen)指出,在过去近两年的时间里,昆士兰州旅游及活动推广局始终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市场充满信心。一方面持续不断地对昆士兰目的地进行推广营销,保持与市场的积极有效沟通,另一方面也努力了解疫情影响下消费者需求的改变,从而对疫后的市场推广和目的地服务能力,进行相应的转型与升级。他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昆士兰州会再次迎来中国游客的光临,体验昆士兰美丽动人的景致、精彩纷呈的节日活动,感受美好的自然气息、人文艺术与无限活力。

记者从多家中国旅行社业者了解到,自去年3月以来,澳大利亚边境已对所有非公民和非居民关闭。现在一旦疫苗接种目标在澳大利亚各州实现,澳大利亚人将能够前往境外目的地自由旅行,不受限制。返回时也不需要经过酒店隔离。虽然政策上尚未提及针对国际旅客入境的要求,但是澳大利亚在边境关闭后,第一次发出有关国际边境重新开放的消息,已经是迈出第一步,对旅游业界来说都是一大好事。

多年操作澳新旅游产品的牵星资源国际有限公司中国区市场顾问仵延东强调,中国在2017-2018财年就已超过新西兰,成为澳大利亚最大国际游客来源地。多年来,中国也一直是澳大利亚最具价值的旅游客源市场。随着澳洲公民很快就可以出国旅行,他预计中国游客前往大洋洲旅游探亲等出行计划有望后年触底反弹。不过,他也提醒到,不管外部政策如何变化,出行安全还是第一位,旅行社和游客都应该谨慎看待疫情变化。目前,因为澳大利亚宣布开放边境的具体政策细节尚待厘清,且现有国外疫情发展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未来任何判断都必须根据科学依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