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会议应势兴起 面对面活动重回主流需更具“价值”

(张广文/ 采访报道)虚拟会议在新冠疫情期间展现其价值,方法在于将内容传递范围扩大到更多人,有些会议甚至实现高出原先50%的覆盖率,同时,运用活动空间中的持续改善技术,提供交互式互动体验。因此,专家认为,未来面对面活动重回主流,需更加证明其价值。

国际会议服务公司(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Services)总裁兼合伙人及国际专业会议组织者协会(IAPCO)前任主席Mathias Posch在参与2021亚洲奖励旅游及会议展(IT&CMA)的“2021年及未来趋势”知识讲座时表示,行业必须顺其自然,思考所有可以做得更好的事情。而策划者要想成功地恢复面对面的活动,需要发挥该形式的优势,尤其是当虚拟活动的注册费更为优惠,以及出席现场活动必须面对的相关障碍如核酸检测及隔离等,都导致面对面活动下降。

为了获得良好的出席率,Mathias Posch认为,面对面的活动需要更好地“策划”和积极追求“独家”。例如,要举行一个地震工程领域的会议,组织者可以带代表到日本仙台看看海啸和地震如何影响当地城市,如此一来,将打造一个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无法获得的地震工程领域独特体验。同时,活动期间还应该为代表安排独家的交流环节与互动行程,以及各式工作坊与研讨会,以使旅行充满价值。

简单说,面对面的活动最关键在于能够有机会与相关的人会面,这包括了研究合作者,以及在类似领域工作的人。主办单位需要努力将这些志同道合的人联系起来,创造一个地方,让这些人感觉自己属于该领域,甚至该活动,并能以某种方式做出贡献。

而会议供应商和政府也必须伸出援手,灵活帮助会议策划者更好地应对新冠疫情期间常见的策划活动临时变化。未来,“灵活性”将确保活动团队不会因为无法预见的情况而被大额账单所困扰。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