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发起“未来会议活动” 打造安全差旅计划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德国会议促进局针对中国市场举办首场在线路演活动,期望在国际旅行仍然受限的情况下,保持德国会奖供应商和中国会议策划人之间的商业联系。现阶段德国致力在数字化转型中重塑,并发起“德国未来会议活动”、“安全差旅计划”及打造全新商务活动形式BOCOM,期望能尽速恢复商旅市场。

德国会议促进局局长Matthias Schultze

德国会议促进局局长Matthias Schultze表示,此次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首个在线路演活动,得到德国会议产业界的积极响应,柏林会议促进局、杜塞尔多夫会议促进局、法兰克福会议促进局、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汉诺威会议中心、慕尼黑会议促进局、慕尼黑展览公司和Deutsche Hospitality酒店集团等展商响应参与,借由微信小程序和网页端,运用线上展示、直播、网络会议等,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实现资源共享和深度沟通。其中,云端展厅将持续到2021年年终。

商务活动有助于促进国际关系。自1873年,所有国际科学会议组织和运行都选择轮流动态模式,也就是每年都在不同国家举行。德国是2019年接待最多商务旅客从国外前往另一个国家参加商务活动的国家。现阶段,德国商业活动正在数字化转型中重塑,面对面的会议要恢复仍需要时间,因此,虚拟会议或混合会议的运行是一趟必学之课。Matthias Schultze表示,德国会议促进局的愿景,是吸引更多会议在德国举办,以数字化结合面对面的方式连接世界,连接起数字虚拟平台和现场现实世界。基于此,德国会议促进局将加大力度宣传当地创造理想的MICE活动环境,同时拥有丰富的目的地资源,包括商业中心、酒店、会议中心等最先进的基础设施,以及完善的科技和数位解决方案。

根据调查,83%的商务活动策划者根据科学和经济领域的某些集群或专业知识选择目的地。63%的规划者认为可持续性非常重要。63%的规划者更喜欢先用数字推广渠道,再举办面对面的活动。同时,线上与线下混合的形式,以及虚拟活动的形式将越来越重要,80%的商业活动策划者说新格式和新工具有助于带来更多商机。

德国打“安全牌”挖掘未来商务活动新商机

当前,德国已经准备好再次举办商业活动,Matthias Schultze说明,德国企业在为合作伙伴创造新产品和服务时,都是基于数据并以客户为中心。目前商务旅客决定要去哪里旅行,最看重的就是安全,德国在防疫上面表现优异,吸引力自然加分。而商务活动最重要的内容,以及全新沟通渠道的运用和挖掘商机的能力,都是德国商务活动的强项。这也是德国会议促进局发起“德国未来会议活动”和“安全差旅计划”的原因,接下来计划让更多企业了解到在德国举办商务活动的优势,并安心于德国当地针对商务活动运行和组织的安全性,所付出的努力。

为了创建多站点的国际会议德国会议促进局还联手大型企业,如西门子、雅高连锁酒店等,并与欧洲最知名的研究机构the Fraunhofer Institute合作,期望打造全新商务活动形式BOCOM,即数字时代的无边界通信。简单说,设定国际会议的主要枢纽在德国柏林,之后再将全球多个其他目的地与之相连接,以此创建多站点会议。此BOCOM非常注重在数字商业世界中体验无边界通信,如克服移动、语言交流、文化和工作场所的边界。未来BOCOM将持续挑战技术,聚焦有效性,以根据全球客户需求推出最佳的产品与服务。

参与活动的德国供应商则积极分享当地最新资讯。杜塞尔多夫会议促进局局长Jens Ihsen指出,杜塞尔多夫国际机场旁的EUREF园区,将从2024年起,成为当地可容纳600人的独特活动举办地,吸引青睐可持续发展和创新等议题的行业企业。而Deutsche Hospitality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Marcus Bernhardt补充,Deutsche Hospitality酒店集团将于2021年10月1日以中国精选项目2.0的形式针对中国客人的服务升级,提供更为全面、更具个性化的服务。此外,相邻的歌德故居的德国浪漫主义博物馆,已于2021年9月14日在法兰克福开馆,其总展览面积约为1200平方米,另有400平方米用于临时展览,还设有多功能场地。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