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计划明年4月底前对国际游客重新开放

(张广文/采访报道)新西兰计划在明年4月底之前,对国际游客重新开放,欢迎已经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无需进行强制性的酒店隔离。新西兰正在慢慢摆脱世界上最长之一的封锁状态。

记者从新西兰旅游局了解到,新西兰政府发布了一项四步计划,以在2022年实现边境安全重新开放。此计划的第一步是加快新西兰的疫苗接种推广,让每个符合条件的新西兰人都有机会尽快接种疫苗。其次,从2022年1月16日晚上11点59分开始,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新西兰人和其他符合条件的旅客,可以从澳大利亚入境新西兰,无需隔离。第三,从2022年2月13日晚上11点59分开始,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新西兰人和其他符合条件的旅客,可以从所有其他国家前往新西兰。最後,从2022年4月30日起,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外国旅客(有度假、商务和教育需求的游客),可以入境新西兰。

目前,旅客必须在出发前拿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证明、完整的旅行历史声明,并在抵达时和7天自我隔离期结束时接受新冠检测。而来自高风险国家的入境者,仍将被隔离。

目前新西兰12岁及以上的人口中,约有84%已经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当地旅游业代表一直在努力应对长期缺乏外国游客状态,谴责7天隔离要求。其实,自今年8月以来,新西兰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当时奥克兰出现了Delta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打破了新西兰的“零疫情”,现阶段疫情已被控制,奥克兰也计划将于12月15日重新开放。新西兰保持着对新冠疫情的“零容忍”,坚持国内无疫情的“动态清零”防疫策略。

新西兰疫情应对部长Chris Hipkins在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令人鼓舞的是,新西兰能够走向更加正常的状态。不过,进入2022年,疫情还没有结束,也不会突然结束。从欧洲经验可知,走出新冠疫情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因此,新西兰将坚持以谨慎的态度面对重新开放。他强调,2022年的旅行不一定会与2020年之前的旅行完全相同。新西兰要等到明年4月才能全面开放,以便航空公司有时间进行规划。同时,12月2日起,当地全新疫情管控系统也将启动,结束各地封锁,并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施加重大限制。

新冠疫情爆发之前,旅游业是新西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业雇佣了近23万人,每年贡献419亿新西兰元,约302亿美元。2018年至2019年期间,约有380万外国游客到访,其中大部分来自澳大利亚。尽管在边境关闭的情况下,国内旅游业激增,但新西兰旅游行业一直在努力弥补损失,因为国际游客的人均消费约为国内旅客的三倍。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