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者通过多种途径 活动转线上仍可盈利

(钟韵/ 采访报道)很多人都认为实体活动转到线上成为虚拟或混合型活动,盈利空间便大幅缩水。但据业者经验显示,虚拟或混合型活动仍有许多盈利方式。

非学术型或协会会议方面,Place Borneo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Mona Manap表示,音乐会更容易盈利。她举例,在其公司所承办的一场目的地推广音乐节当中,他们一方面通过观众所熟悉的电商平台贩卖T恤衫、口罩等各种音乐节主题以及目的地特色周边商品,另一方面也与餐饮外卖平台合作,由作为赞助商的餐饮外卖平台于音乐会进行之时,向观众销售同主题餐品、并向观众提供外卖优惠券,以在促销餐饮的同时也提高活动的附加值。在此之上,他们也不忘回归目的地推广目的,向音乐节观众促销优惠观光产品,鼓励游客日后到访目的地旅游,为目的地带来更多未来消费,也算是音乐节的长期利润。

而传统会议转到线上,其实也不是没有盈利空间。Anderes Fourdy联合创始人Rahul Bharadwaj说道,其公司在过去一年多所承办的多数会议,赚的钱都比预期甚至比以往实体活动来得高。有些主办方虽只办网络会议因此少了餐饮和场馆的开销,却仍收取与实体活动相同的注册费;有些只为网络会议收取一半的注册费,但却得到了可观赞助。

其次,活动期间的会议内容也能通过日后的视频付费回放来变现,把活动的盈利时间拉长。令人讶异的是,许多赞助商都乐于提供比实体活动还要更高的赞助费。这一方面是因能省下参会代表乃至参会团队亲自到场的商旅费,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活动转到线上,受众的规模能大幅提高,且能通过对参会者的数据分析,在会议期间通过各种线上策略极为精准地达到业务目标。总结下来,只要能让赞助商看到价值,赞助商就会愿意提供赞助。

Sponsored Post